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團體如何共生存?

診間常常會有機會接觸來自不同慈善團體的職工或志工,問題都很類似例如: 肩頸痠痛、胃酸逆流等,所以想與大家做個小小的分享。

很多人投入慈善志業或成為慈善志業的員工,會認為既然大家願意進到這個團體裡,應該有志一同。應該願意犧牲多些時間、犧牲些自由或個人假期,也應該要做到誠正信實、應該要有大愛精神等等。

許許多多的「應該」,當我們說「應該」的時候,我們就是在跟整個宇宙唱反調。因為宇宙所發生的事實,與我們所謂的「應該」不一樣。而我們卻認為宇宙的因緣與安排是錯的,我們的「應該」才是對的。抗拒宇宙事實的結果是,我們成為100%的輸家,因而感到無力與痛苦。

每個人都有他的習性、想法與對生活的渴望,就連我們自己的想法也會隨著時間而改變。有些人認為進了慈善團體就要100%努力付出才不負眾望,但有些人認為我有家人要照顧,我也有我想要過的休閒生活,我只要一份能溫飽的工作,可不想要多付出。

如果自己常看不慣他人的行為或言語,而釋放出要求他人、抗拒他人或批評他人的言語或心念(能量),自己也會得回被要求、被排擠或受批評的能量。這樣會讓我們的生命充滿壓力與痛苦,所以壓力的能量會聚集在肩頸部位造成肩頸痠痛。因為無法接受或消化他人的行為言語,所以能量堵住無法順利通過胃,而容易形成胃酸逆流、胃脹氣等。

凡宇宙所發生的事實,一定是100%正確應該發生的,不然不會發生。一切因緣生、一切因緣滅。我的抗拒(不接受)事實,來自我的不識因緣觀。請參考先前寫的不斷受到挫折怎麼辦? http://happy1013.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04.html

一個團體要爬上一座山頭,如果總目標是大家都得成功地登上山頂(到彼岸),那團隊的成員必須互相尊重、互相扶持才有成功的可能。 有能力很快攻頂的人,如果只是站在山頂上不斷喊話,指揮他人趕快爬啊,我們的目標是山頂啊! 還批評其他人怎麼爬的那麼慢、拖拖拉拉的很不像話,明知道目標是山頂(還特別強調'領隊'是這麼告訴我們的,來證明自己是對的、有理的),你們還不願意往上走,真是懶惰、就只知道拖累別人等等批評。

這樣做只會顧人怨,遭惹眾人批判,而且其他人還是會依然我行我素的待在山下或慢慢走,因為他們覺得山下較舒服,或覺得爬上去實在太累了,爬不動。

如果有能力的人願意多幫其他人扛背包、提行李、適時的伸出援手拉人一把、與大家分享登上山頂的美妙風景、跟大家一起同心協力,也能體諒大家體力有不同的負荷問題,適時地停下來休息等待,或給予協助打氣。這樣,大家才會受到感動,有被支持、了解與鼓勵的感受,才會不辭辛苦、彼此相扶持的往上爬,這樣所製造的因緣,才能讓團隊一起攻頂達到目標。

批評抱怨只會惹來顧人怨,彼此扶持體諒才能得到共識。

3 則留言:

may 提到...

許醫師您好:想請教您,我的女兒近日經台大醫院確診為克隆氏症,昨日回診,醫師已經建議要使用後線的藥,但因為後線藥副作用更大,我很想尋求另類的醫療方法,如能量醫療或中醫等等,因為女兒在台北讀書,而我住在台中,所以想先問問許醫師的看法,另請教您除了花蓮慈院,在其他院所您是否有門診?煩請撥冗答覆,感恩!

許瑞云醫師 提到...

may 您好, 目前只有在花蓮有看診, 孩子目前多大年紀? 克隆氏症一般是與不安全感有關, 是應該可以根治的,但須調整孩子的情緒能量場. 如無法到花蓮看診, 最好目前讓孩子吃乾淨健康的全素, 不能碰任何的奶製品. 至少這樣比較不會惡化. 祝福您們.

may 提到...

非常感謝許醫師的答覆,讓我重燃希望,孩子是23歲,大學三年級的學生,自從100年7、8月後瘦了10幾公斤,因為在外讀書,健康飲食較為不便,目前只能以元素奶及大豆蛋白補充營養。
4月3日孩子剛好是溫書假,已在網路上掛號,當天一早將由台北南下花蓮,非常感謝許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