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秘方有效嗎?

因網路很方便,所以很多的謠傳會散播的很快。如避免洗腎的秘方、肝硬化的秘方等等,有些也會強調請多傳閱,救人一命甚造七級浮屠。甚至臉書上也有很多健康網也常會散發錯誤的知識與消息。讀者真的要非常小心。在按轉發前,先三思而後行,不然等於也協助散播謠言。

一般而言,嚴重的慢性病多是多重因素所引起,不可能因為吃了某些神奇的秘方,很神奇的快速痊癒。身體要痊癒,需要時間調整,而且慢性病多有其情緒心理因素,不大可能只單靠飲食就完全復原,更何論是很快速的復原。身體一般復原的時間是破壞時間的2-3倍長。所以如果腎功能已經好幾年都每況愈下了,很難幾個禮拜內就完全復原了。

現代人喜歡速食文化,最好是簡單又不費力的秘方,讓我可以不需改變自己,依照大吃大喝,最好是也可以繼續讓我抽菸、喝酒、熬夜、打牌等等。看醫生我也希望醫生只要負責給我吃了就會好的藥,不要叫我改變我喜歡的生活方式、飲食、心念或運動,所以目前大眾的醫療方式,或所謂的祕方是順應大家的需求而產生的。結果就是藥吃得越來越多、身體也越來越差、精神越來越萎靡、脾氣越來越壞等等副作用。秘方也是一樣的,吃了很久都沒效,很多甚至更慘,拖到最後已經回天乏術了。

生病只是身體給我們的警訊,我們沒有按照自然法則而行。我們需要從身、口、意來反思哪裡出了問題,而導致身體需要如此的反應呢? 找到根源,改變根源,身體自然會療癒。祝福大家,也歡迎轉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