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缺愛症

「缺愛症」是現代社會很常見的現象,很多人很想要擁有愛和被愛,所以拼命尋找愛,但卻遍尋不到。因為感到空虛寂寞,就用血拼、旅遊、吃大餐等來慰勞和彌補,甚至因為缺愛而感到憂鬱。其實大多數人對愛有誤解,認為愛是一種感覺,例如:伴侶之間沒有「愛」的感覺就會覺得失落,認為應該分手了,因為不愛了。
其實,愛是來自行動,不斷的付出關懷、照顧、體貼、欣賞、讚歎、在乎別人的感受和反應,感恩和看到別人的付出等。愛只是「結果」,愛的「因」要靠自己努力付出。
即使是一見鍾情的人也只是有喜歡的感受罷了,要感受到愛得要後續不斷的投入心和行動。就像播了種,也要悉心的照顧才會茁壯成長。
所以不要說我沒有愛的感覺、我缺乏愛、我想要被愛;真正的關鍵其實是我對人是否有不斷的付出愛的行動?
只要我們願意持續的對周遭人付出無私的愛(不帶有附帶條件或比較、計較誰多誰少),我們心中愛的感受就會不斷的擴大。就像母親對孩子的愛也是恆久持續的,只要母親對孩子不斷的付出照顧、關心和心看得到自己的孩子,母親就會不斷的感受到她很愛孩子。一個母親如果完全不對孩子付出、關心、或照顧,她對孩子也不會產生愛的感受。
所以「愛的感受」是來自「愛的行為」的結果,想要得到愛或感受到愛得要採取愛的行動。不斷的撒下愛的種子,持續的灌溉和悉心的照顧,自然就會有收成。想要擁有一片美麗的花海,那就得要不斷的播種和照顧,自然有一天就會看到成片的花海了。
凡我投向宇宙的一切終究會回到我的身上。當我時時刻刻帶著愛過我的人生:口說愛語(良善的語言,不是甜言蜜語)、身行愛的事(好事、利益他人的事)、心想愛意,那我的生命自然時時刻刻充滿愛的感受。當一個人生命中充滿愛,他一定是活的健康、年輕、滿足又喜悅!

願每個人生命都充滿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