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幫別人的時候,我們會背著別人的困擾嗎?

問:許醫師好,想跟您分享最近的一些事情。最近一個月我的身體有很多問題,一直沒胃口,體重也一直掉,到前一陣子一直咳嗽,整個身體好像快要虛脫一樣,然後我有看到您的文章寫肺主悲傷,我就一直療癒自己的悲傷,可是還是沒有改善。

直到前幾天放假回家,有一位也是一直咳嗽的朋友來我家玩,我很明顯感受到她身上有一股讓人很不舒服的味道,不是臭味,但就是說不出來的奇怪味道,後來我想起以前曾經接觸過的情緒釋放方式,就想跟她聊開,並教她情緒釋放的一些方法,很奇妙的是,她身上的味道頓時消失,我也不再咳嗽,精神上也像撥雲見日般,突然清醒。

其實以前就接觸過關於心靈療癒的一些方法,原本是想幫助自己,但反而有很多朋友都會來找我聊他們的困擾,我也會盡自己所能幫助他們,但是這次的情況還是第一次發生,讓我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同時也有點害怕是不是我要一直背負著別人的困擾,想請教許醫生,現階段的我該如何做能夠讓我的身體狀況不受干擾?謝謝您










─────────────────────────────    
答:這是很好的體驗,當我們無條件的幫助一個人解決他的問題時,我們自己的類似問題也會跟著解決。就如我常說的,凡我投向宇宙的一切,終將會回到我的身上。




所以解決了她的悲傷能量也就解決了妳的悲傷能量。












幫別人的時候,我們不會背著別人的困擾,除非我們心有所期待,期待他人應該要有改善,或他人應該要如何回報我們等等。如果我們沒有任何期待,無條件的幫助他人時,我們不會有任何負擔,也不會背負別人的困擾,我們會很喜悅輕鬆自在,就如同妳這次的體驗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