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我的孩子有學習障礙和無法專注怎麼辦?

病人的媽媽: 我自己是老師,我在教她的時候,發現在別的孩子應該會識字了的年紀了,可是怎麼她還不會?我在想她是不是有書寫上的障礙,去年年中做了鑑定,確定有學習障礙,包括閱讀困難和書寫困難。後來又覺得她注意力很不集中,最近醫師又確定了她也有注意力缺失症,在十句話中她只能收集2-3句話,一句話她會重複一直問,老師也反應她上課很不集中。
但是,她對她喜歡的事會很專注,理論上她有閱讀困難,可是她又喜歡閱讀,她可以一直看,所以我們又不覺得她有問題。可是上學並不是讀你喜歡讀的書,對她來講可能就有困難,老師覺得她上課很不認真。醫師要她吃利他能,可是我們不喜歡用藥。
醫師:孩子的能量是呈現膽小、害怕的能量。因為膽小害怕讓她時時刻刻處於一個警戒狀態,所以無法集中,因為她要一直觀察附近是不是有什麼危險,或者讓她害怕的事會發生,所以她需要眼觀四方。
病人的媽媽:那不是因為好奇嗎?
醫師:好奇的能量不是這個樣子,她是膽小的能量,好奇的能量是到處看,但是孩子是很舒服的、敢衝敢撞的,但是膽小的能量呈現的是比較畏縮、裹足不前,表面的症狀很像,但是能量場其實不同。她擔心害怕比較多,對很多事情都害怕。
病人的媽媽:她很怕人家不愛她。
醫師:她從娘胎時有被迫離開過嗎?或是有讓她恐懼的事情發生過嗎?
病人的媽媽:懷她七個月時,先生不在家,只有我一個在家,淹水三天沒有辦法出去吃東西。那時剛嫁到新地方,沒親戚也沒朋友,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我的壓力很大,這樣對孩子會不會有影響?
醫師(測試胎兒期的能量):的確那時更恐慌、更緊,媽媽那時也很緊張。我們得要轉變一下記憶情緒能量。一面調整能量,一面讓媽媽抱著女兒,兩位都跟自己講:一切都是最好的經驗我願意接受和學習。我可以很放鬆,我很安全,一切都會輕鬆的度過,一切都是最好的學習,我OK的。現在覺得怎樣,有沒有不同?
病人和媽媽:有,現在覺得很舒服。
醫師:目前能量是穩定的,孩子也覺得是舒服的。回去每天做:手腳交叉加強版+維恩庫克+2,6連節。
────────────────────────────
病人回覆:從2月帶女兒看診到現在,終於能夠回信給您了
雖然看診當天,深切受到能量的感動,但是從小藥罐子長大的我,習慣了傳統西醫生病就服藥的治療方式,回到西部後,對於能量醫學,仍是半信半疑,也沒有帶著孩子做您交代的運動,上學後雖然回家可以自己完成功課,但還是有注意力缺失問題
3月多,接到您助理的追蹤電話,一直鼓勵我們要持續做能量操,一定要看DVD照著做,這件事就這樣一直放在心裡。在某一天因為偏頭痛而失眠的夜裡,我才很認真地將DVD看完,並在當天就親自跟著影片做一次,當下,偏頭痛的症狀竟在做操的過程中慢慢地緩解並感覺舒服,進而順利地入眠。
隔天在與老公分享後,我們便決定,每天陪女兒做手腳交叉法和維恩庫克法,希望透過這兩種能量操能改善他注意力缺陷不足的症狀。時至今日,我們已經連續做了三周,從一開始強迫他做,做得又哭又鬧,現在他已經可以每天早上和晚上都開心地做一次,孩子的專注力和作業也改善很多。
謝謝許醫師教我們這麼棒的能量醫學,讓身體免於藥物的毒害!
-----------------------------

孩子很敏感,很多時候會直接反應父母或周遭人的情緒能量。這個孩子的觀察力很好,敏感度也高,所以容易受到周遭人能量的影響。交叉運動和韋恩庫克運動可以幫助孩子集中散漫的能量,讓孩子可以穩穩的觀察。她是個聰明的孩子,只是之前能量場太雜亂,當她的能量場調整好後,就可以發揮自己的實力了。
診間處理過好幾位被診斷為過動或專注力缺失症的孩子,但是真正的過動兒並不多,大多數都是能量場出了問題而已。只要好好做能量運動,集中力和學習障礙的問題幾乎都可以不藥而癒!能量運動在我的第二本書「哈佛醫師養生法2」章節和附送的DVD裡有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