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學員心得分享

陸陸續續接到這次上課學員的分享,真的很替他們感到開心,徵得他們的同意後,我來分享給大家。文章之後是我的分享。
──────────────────
許醫師,
想跟你分享前兩天上內在小孩課,我自己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
在許醫師你要我們畫出“你的內在小孩覺得安全的地方”時,我完全沒聽到你說要用左手畫,我只覺得我很快樂很開心的要完成這幅畫,然後我畫著畫著突然驚覺“啊!!要用左手!!!!”,結果抬手一看,我居然一開始就是用左手在畫!!!!所以是我的潛意識在很開心的可以畫出一個安全地方的意思嗎?當我抬手發現是左手時,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到了極點!!

因為我安全的地方是畫了一個很大的擁抱,所以星期日上完課回家後,在睡前,我試著用你上課說也可以用自我擁抱的方式跟內在小孩說話,我說了我們其中一項練習“內在小孩的需求”中,我的內在小孩想需求,說著說著我突然有種很心安,但有很難過的感覺,然後我就流淚了...

我試著不排斥它,就讓我自己知道我在流淚,繼續說著我想對內在小孩說的話,突然間我不流淚了,然後臉上自己就浮現了一個很安心的笑容,我發誓我真的沒有刻意的要去笑,我笑時我自己都嚇了一跳,然後這天晚上是我這陣子睡的最安穩的一晚了。

以上是我小小的分享,想分享給許醫師,謝謝你和陳老師還有觀心的工作人員這麼盡心的辨了好多課程,每次去都讓我收穫非常多,真的謝謝你們。期待下次再見~:)



內在小孩就是我們的潛意識,當我們可以覺察到我們的潛意識,進而跟潛意識所浮現的情緒和平的共處,讓情緒或想法自由的流動,慢慢的我們就可以達到身心的和諧放鬆,所以這位學員就可以很放鬆很安穩的睡覺。大多數的人無法覺察到潛意識,甚至當它浮現的時候,會無意識的去壓抑或逃離,所以身心會感到莫名的緊張、焦慮、失落、悲傷或緊繃。在我們的課程中,學員透過不同的方式練習去看到和接納潛意識進而達成內在的和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