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全身癢得不得了怎麼辦?


全身癢得不得了怎麼辦?

最近看了幾個全身癢,但皮膚看起來都很正常的病人。他們到處看皮膚科、免疫科、感染科等,吃藥了還是繼續癢,有的連睡覺都睡不好很痛苦。其實癢並不難治好,但要找到根源才能治癒,只要找到病因,調整完後,癢就會完全的消失。在這裡先分享一個個案。

蔡女士七十六歲,罹患肝癌及洗腎,由孝順子女插扶著陪同來到診間。她的主要困擾如上,全身都癢得不得了,晚上幾乎很難睡。她一面講一面不斷的在身體各處抓來抓去。我問她有什麼事情讓她很不滿意的,她說她都很滿意,子女先生都很好,也沒有經濟的問題。我再問她,她對自己的身體感覺如何? 她說,她很不喜歡身體一直在生病,很麻煩也很討厭。我跟她分享,身體如同一部車,車子老了,總得要這裡修修、哪裡修修,三不五時進廠保養一番,但車子無怨無悔地讓我們用了好幾年,即使是老舊了,出點毛病也要很感恩它一生為我們的付出啊。身體也是這樣,讓我們用了好幾十年,即使出了些毛病,也要感恩善待它而不是嫌棄它啊!

身體並不真正屬於我們,它是物質能量體照著因緣法則合和而成罷了,所以我們無法命令它不能老、不能生病、不能壞損等等,身體會依循宇宙的自然法則而變化。我們可以使用身體如同我們可以使用車子,但無法命令它應當照我們的意願而行。

不只是身體,所有的物質界都不屬於我們,所以我們無法命令車子應該永保如新、不能壞掉、不能落漆、不能損毀等。物有物命,都是按照它們的自然法則而行,而非按照我們的意願而行。

如同我們可以緊緊的握住一塊冰,宣稱我們買了它,它屬於我,是「我的冰」。但這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冰並不真正屬於我,所以我無法對它下指令:命令它不可以溶化、不可以改變。要永遠的存在等。冰有冰的物命,依照自然法則而變化,不是依照我們的意願改變。

這位女士在理解接受後,願意感恩和尊重讓她使用多年的身體,在那當下,身體的癢就完全消失不見了。

她的另一個問題是生命的動力,覺得人老了,什麼都沒辦法做,拖累別人而已,很痛苦。我與她分享,其實人只要活著都可以為家庭、為社會不斷的付出。我們可以發出善心善念、祝福家人、祝福親友鄰居、祝福國家社會等,當我們發送正向的能量給大家,就是在為大家付出了。

所以即使行動不便、無法做事時,我們還是可以不斷的用意念行善,而且意念行善的效果非常的好,也非常的殊勝。聽過我演講或上過課的朋友很多都有親身體驗到心念對自己和他人的影響。所以她可以用這樣的祝福方式幫助她的孩子、家人和社會,這會帶給她的生命持續的動力和存在的意義。蔡老太太在得知她可以如何繼續為家人和孩子們付出,而不是成為家人的負擔後,她很開心的與子女們相偕離開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