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我很容易在乎所發生的事,所以常常覺得很痛苦


: 我很容易在乎別人所做過的事,或所說過的話,所以常常覺得很痛苦。

: 一般我不會去記住別人的事情,即使是看過診的病人,我也只是記得這張臉我曾經見過,但一般不大會記得他的故事。路上遇到只會知道這是我認識的,所以會打招呼,但不會對任何人留下刻板印象或貼標籤

: 不去記別人的事情?那就是聽過,看過便算,由它過去,那會活得快樂一點嗎?

: 前腳走後腳就要放那才能真正地活在當下不然面對這個人想的卻是他的過去或別的手上在做這個事想的卻是另一件事根本沒有活在當下活在當下生命自然是自在的。如果面對一個人,但想的卻是他的過去或擔憂他的未來,那我們會活在種種的幻象中。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容易處於憤怒、恐懼或擔憂的狀態。

當我們感到煩惱、不安、恐懼的時候,要把心拉回到當下,注意當下正在發生的事,自然就會放掉過去曾發生或未來不曾發生的事,這樣才能心安自在。當然如果是自己做了虧心事,對不起他人的事,那得要勇於承認負責和懺悔改過,才能夠真正的心安自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