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為什麼我的生命會惶恐不安、沒有動力呢?


在北部受朋友之託諮商了一位長得很漂亮,但是面無表情的中年婦女,由她的好朋友帶來。病人的主訴是近年來不斷的嘗試自殺好幾次,也多次住進精神科病房。她有很嚴重的失眠及恐慌症,不斷地做惡夢,夢見死人。也常常覺得很焦慮不安、恐慌無助。即使精神科醫師不斷的加藥,還是會常常覺得全身緊張得發抖、害怕得要命,每天都要吃至少7-8種藥物。也覺得生命越來越沒有動力,全身僵硬不舒服。

她說幾年沒見到的朋友看到她都嚇了一跳,以前的她是非常有精神,打扮得非常漂亮時髦,有自信的女強人。 現在完全沒有動力,發胖發腫,人很憔悴。

她這幾年來跑遍了各大醫院的精神科,也很配合地做了許多的心理諮商,但還是每況愈下,情況越來越糟糕。常常莫名其妙的焦慮不安、徬徨無助,連藥也壓不下她的症狀,藥物越吃越多,所以她常常有想死的念頭。

直覺告訴我,個案應該曾經拿掉過一些孩子。我問她是否曾經墮胎,她說是的,而且不只一次,是非常的多次,自己也記不清楚了。我們詢問了她的身體最高的智慧,發現她應該是曾經墮過十個孩子。

一般我們會認為被墮掉的孩子就消失不見了、沒事了,但在宇宙裡,生命不會無故消失,被拿掉的孩子他們的能量場依舊存在,也會影響我們,不是只有母親,其他還活著的孩子也會受到影響。 在我的臨床經驗裡,一位母親如果曾拿掉過孩子,尤其是好幾個孩子,一般都會出現不知名的恐慌、沮喪、憂鬱、焦慮等情緒,不是一般精神藥物可以醫治好的。

我陪著她靜下心來,一個一個地去用心看到失去的孩子,每個孩子都花時間去真誠地說對不起,也去感受孩子的存在,把孩子接回自己的內心中,慢慢地疼惜及撫慰他們,也為孩子們發下好願等等。

當我們一一的、真誠地看到了每一個曾被遺忘的孩子,也把他們都接回自己的生命裡和心裡,這位媽媽的身體就放鬆了。她說她不知道自己已經多久沒有這樣放鬆舒服的感覺了,不安感完全消失了,再度感受到生命力重新回來了。

之後,我們互相擁抱了許久,一起感受到她生命的愛與力量重新的注入,也感受到我們的周遭充滿了祝福與愛的能量。每個生命都需要被看到、被珍惜。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要發什麽樣的好願才能讓因墮胎產生的問題獲得最佳的能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