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鄰居讓我憂鬱?

問:許醫師你好,我最近有個問題滿困擾的,我的鄰居常燒香,味道都會漂過來我家,而且他們三不五十的烤肉都會聞到烤肉味,他們每天晚上聊天嘻笑聲也讓我很不舒服,曾要求爸爸換房子,但因為爸爸還在付之前欠的債,加上他快退休了,他說他真的沒能力買房,而我自己也不知為何老是在換工作,換到我很受不了,所以我很生自己的氣,也很生父親的氣,我的憂鬱症復發,覺得控制不住情緒,我已經三十幾歲卻覺得自己像個孩子一樣。
──────────────────────────
     答:凡事我只求自己,如果想搬家,那就會自己努力工作賺錢找房子,我不會怪別人不幫我買。學習為自己的生命負起完全的責任,就不會責怪別人。

     每天早上醒來就要先感恩,謝謝老天,我還好好的活著,手腳都能動,有的吃,有的住,真的很幸福。心中充滿感恩的能量我們就不會感到沮喪或憂鬱,也不會責怪自己或生自己的氣。

     與其抱怨或討厭鄰居的聊天嘻笑聲,你可以選擇去加入他們的歡樂,了解他們為什麼那麼開心?我們懂得隨喜才能自在,隨遇而安。可以帶個好吃的東西過去跟鄰居分享,敦親睦鄰。跟鄰居相處的好,像一家人,那他們不管做什麼我們都可以帶著欣賞的心歡喜接受和包容。相處的不好,像仇人似的,那他們無論做什麼,我們都會感到厭惡和抗拒。

     我們的世界唯己心所造。

     曾經寫過一篇有關如何跟惡鄰相處的文章,可以參考看看。 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4/05/blog-post_1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