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睡落枕

病人:這幾年來,睡覺時脖子常扭到,所以常睡不好,身體不舒服,脖子老是怪怪的。幾年前母親過世,過世之前我的脖子症狀不明顯。
醫生:(能量測試) 什麼事讓你感到生氣,悲傷和內疚。
病人:我其實很容易生爸爸的氣,尤其是在媽媽過世後更生父親的氣。父親外面有女人,我跟我媽媽感情很好,所以怨恨爸爸。
醫生:爸爸和阿嬤的相處出了什麼問題?
病人:我只知道爸爸跟阿嬤的感情不好。
醫師:所以爸爸跟你母親的關係弄不好,他跟他外遇的對象也處的不好。一個男人只要跟自己的母親無法相處,就很難跟配偶處的很好。你自己也有孩子是嗎?
病人:是的。
醫生:那你愛不愛你的孩子?有沒有很努力的做個好父親?有沒有雖然盡心但還是做不好的時候呢?
病人:我很愛我的孩子,也真的很努力做個好父親,但是我覺得常常會做的不夠好。
醫生:是的,每個做父母的其實對孩子都有一份愛,但是不見得能夠做的很好,孩子自己對父母得態度也很重要。有些孩子對父母像個滿身是刺的刺蝟,脾氣口氣都很尖銳,當然父母很難去親近他和愛他。你的父親己經很努力的做最好的爸爸了。父母親相處不好是他們自己的功課,跟你無關。
在心裡告訴你的父親:「親愛的爸爸,謝謝您生我養我,我知道您己經試著做最好的爸爸,我把屬於您和媽媽之間的問題還給您們,這是您們的功課。我也把媽媽對爸爸的生氣和不滿,帶著愛和敬重還給媽媽。我不再介入媽媽和爸爸之間的功課,我是您們得孩子,您們是我的爸爸媽媽,兩個我都尊重,我都愛。謝謝您們,請您們祝福我」。
病人(轉動脖子):脖子的感覺好很多了,鬆開了,不會有先前老是有卡住或疼痛的感覺,好像隨時都會落枕一樣。

做子女的很多時候會不知不覺的選邊站,因為做父母的常常會跟子女吐苦水、互相抱怨對方,希望子女能夠為自己出氣或幫自己說服另一半等。
但是當孩子的要記得,不要介入父母之間的問題,不然反而常常會成為父母成長的絆腳石,或他們關係的破壞者。父母得要學習如何相處,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如何彼此溝通等課題,如果子女老是介入的話,反而剝奪父母學習的機會。
父母之間有他們累生累世的因緣果報,表面上看起來可能會像是一方的問題很大,另一方只是單純的受害者,但是凡事會發生都一定有其因緣,我們不見得能夠全然看的清楚。當我們看不清楚又想介入解決的話,常常反而越弄越糟,越幫越忙。
比較好的方式是不選邊站,對父母雙方都要有真誠的感恩和敬重。如果是媽媽在抱怨爸爸,那告訴媽媽,你是他們的孩子,你很愛媽媽,媽媽是一個很棒的媽媽,謝謝媽媽為家庭的付出,真的辛苦她了。 然後提醒媽媽,你也是爸爸的孩子,請媽媽允許你也可以愛爸爸,感謝媽媽的允許。
如果可以做的到的話,可以不帶批判的傾聽他們,同理他們的感受,感謝他們對家庭的付出和努力。適度的提醒他們對方的好,和對方的付出,協助他們彼此之間愛的流動。要切忌不要跟父母說教,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很多人懂了道理以後就會跟父母講大道理,指出父母的錯誤等等,這樣的講理不講愛的說教方式常常越弄關係越僵。

睡落枕很多是來自膽經的阻塞,而膽經的阻塞大多來自生氣(包括壓抑下來的生氣、悶氣)。當我們轉變了心念,釋放掉這個憤怒後,身體的能量就順暢了,疼痛卡住的點就解決了。心不卡住,身就不卡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