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胸悶、吸不到氣怎麼辦?

胸悶吸不到氣怎麼辦?

病人:胸口老是覺得悶悶的,吸不到氣。有時工作到一個段落休息時,才會想到要大口喘氣,在工作時好像沒什麼呼吸。比較累時早上起床吸氣要費很大的力氣,而且睡不飽很疲累。
醫師:胸悶多久了?
病人:胸悶一年多,之前沒這問題。
醫師:近一年面臨什麼樣的壓力呢?
病人:我的工作是幫不同的公司做行銷設計,增加客戶群,可是總覺得自己沒有做好。例如:最近做了一個案子,我做完了行銷推廣,覺得訂單應會增加3-4成,可是我發現好像只有增加1成,我會害怕去確認究竟公司有接到多少訂單,覺得承受的壓力有點大。我只負責幫公司做推廣,帶客戶進來,至於有沒有成交是各個公司自己的事,但是我還是會希望公司可以有成交。
醫生:一個公司能賺多少錢有它的因緣,所以有時你即使行銷推廣沒有做的很好,可是公司的福報非常好,還是會有大量的訂單湧進來,賺入大量的錢。相對的,有時候即使你客戶推廣做的非常好,為公司帶來很多的客人,可是這家公司沒有福報,雖然有客人,但是還是無法有成交,賺不了什麼錢。
所以,即使你幫公司拉了客戶進來,可是訂單卻不見得會進來,這跟每一個公司的福報有關。你只是負責曝光率,至於公司的福報和它的產品有關,如果產品是對人有幫助或讓人喜歡的,自然會賣的很好,所以選合作的公司很重要。
還有公司對自己的員工和顧客的態度也很重要,如果一家公司對顧客和員工有做到敬重和感恩,公司的能量會流動的很好,它自然也會賺錢。相對的,你也要用敬重和感恩的心去面對你的工作和你所幫忙的公司。
你也可以發願捐出訂單的510%收入去幫助更多的人,創造更多的福報,迴向給公司也迴向給自己。
病人:現在感覺沒那麼大的壓力和緊張了,當我聽到客戶的訂單和福報有關,感覺不全然是我要負全部的責任,所以比較輕鬆了,現在也感覺能夠吸到氣了。
當我們太緊繃、焦慮或壓力太大的時候,橫膈膜容易卡住,缺乏彈性。當我們放鬆時,橫膈膜才會比較有彈性。診間處理很多這樣的案例。
人在緊張時,橫膈膜下不來,會用屬於比較淺性的呼吸法,也就是胸式呼吸。所以即使想要大口吸氣,會覺得好像卡住了,吸不到氣。在放鬆的狀態下,我們才會進行自然的腹式呼吸,像嬰兒都是腹式呼吸的。
如果覺得胸悶、吸不到氣,或者有缺氧式的頭痛,或記憶力衰退等問題,都可以做這個打開橫膈膜的動作來幫助自己,它的重點是要打開橫膈膜這一帶的能量場。
我們兩隻手橫放在上腹部(橫膈膜的地方),左手在下,右手在上。先吸氣吸到飽,然後閉氣,同時雙手用力往身體內壓,肚子往外挺向手掌,雙手臂把身體兩側用力夾緊,緊緊的環抱住身體的中段(橫膈膜的地方)約5-10秒,能閉氣多久就撐多久,但也不要太過度了,然後吐氣,同時鬆開手和手臂。重複上述動作三次。一般人這樣做就可以打開橫膈膜了。
這個動作對胸悶吸不到氣很好用,氣喘時也會有幫助。
動作很難描述的清楚明白,如果還是有不清楚的人可以參考我們的能量DVD  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2/01/dvd.html)。如果做完打開橫膈膜,還是無法很順利呼吸的,一般是有太多焦慮和害怕不安的能量,可以先做掃三焦、打開鼠蹊部和按摩鎖骨的下方,再做打開橫膈膜的動作,這樣就可以讓橫膈膜的能量恢復平衡了。這些動作也是在我們能量DVD裡面。

先吸氣吸到飽,把雙手輕放在上腹橫膈膜之處

閉氣,雙手臂夾緊,雙手掌用力往裡面壓,肚子往外挺,到不行再閉氣時才吐氣同時鬆開手臂和雙手。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如果平常坐著會有吸不到氣(要吸很大力)的感覺 要怎麼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