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別人給我負能量?

問:今天早上陪一個朋友去買東西,可能是我剛參加一場佛七回來,所以我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就有感覺她的氣場很亂,我的力量不夠拉不動她的負面能量,有點被她拖到,所以回到家很不舒服,就做了一些快速調整能量的運動~~~後來就有比較好了,當跟這樣急性子又嗓門大的人在一起很容易疲勞,是不是該拒絕或是?
─────────────────────────────
答:很多人當心靜下來,或開始修行或練氣一段時間以後,對能量場的改變會比較容易感知到。面對不同的人或場所都會感知不同能量的變化。
     
其實,讓我們出問題的其實不是能量場的本身,能量的流動與變化不過是能量的流動與變化而已,並沒有好壞。但是不少人會為不同的能量感受貼上標籤,進而對不同的能量場產生抗拒、厭惡、或害怕等的心念/情緒。

很不幸的,因為我們的抗拒、厭惡、或害怕,我們的身體反而會卡住,停留在無力或不舒服的狀態裡。所以會讓我們誤以為自己身體的不舒服全是因為別人或環境的問題,而事實上是自己的因素佔大多數。

像上述的例子,只要我們的內心沒有對大嗓門或急性產生批判、抗拒,我們就不大會受到影響,即使受到影響也是暫時性的,只要自己心保持平衡很快就順暢,或過了就沒事了。會被持續的影響是因為我的心不喜歡(抗拒)她的’負能量‘──嗓門大、急性。

例如:在火車內或公共場所,有些人會很在意大聲喧嘩的人,甚至很生氣這些人的吵雜,認為他們帶來了自己的不舒服和坐立難安,所以更加的生氣和厭惡他們。

但是在同樣的環境裡,有些人卻可以隨遇而安,甚至呼呼大睡或跟朋友聊天得很愉快。所以我們知道自己的不舒服和坐立難安不是因為別人的緣故,而是自己不舒服和難安的心所造成的。











又例如:不少人認為自己是因環境吵雜而失眠,所以搞的家人都如履薄冰,深怕吵到了失眠者會讓他/她大發脾氣,有些甚至弄的鄰居如勁敵。但事實上,在診間,當他們調整了情緒和心念以後,不再因外在的聲音而大發雷霆,反而可以遠離失眠的問題了。即使被吵醒了,如果不亂發脾氣或怨恨他人,也可以很快的再睡著。
        
所以真正的負能量是來自「自己的心」。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許醫師請問~我最近感覺到口腔甜~口水甜
連喝水都是甜的~這有代表什麼問題嗎?
還是是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