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前輩子所造惡因為什麼要用這輩子來償還呢?


:前輩子所造惡因,用這輩子來償還似乎不公平,因為這輩子我們沒有做惡極的壞事,但是卻得償還之前的罪過。如果因果可以在這輩子就受到果報,是不是比較公平呢?

-----------------------------

: 如果說我們前天殺了人, 晚上去睡覺,隔天起來時我們可以說昨天的一切所做所為都已經過去了, 我今天不必為昨天所做的一切負任何責任嗎? 因為今天是新的一天了, 如果要我償還昨天殺人的代價對我太不公平了, 昨天過去就過去了, 不應該讓我今天還要來償還, 那這樣有比較公平嗎?

 
從小到大我們的身體不斷的變化,從嬰兒到現在,肉體完全改變了,但即使今天把我們的手腳砍斷、毀容,我們還是有個認得出自己的本我覺知,這個認得出自己的本我覺知從小到大一直的存在,並沒有隨著肉體的改變而改變。

 
肉體會不斷的改變老化,所以會有死亡(消逝)的一天;我們的生命河流是由很多時空交錯同時存在的,生命的本源(有的人稱之為靈魂、本性、本我、本體、神性等)並沒有真正的死亡或消逝,如廣欽老和尚所說的,沒來也沒去,沒代誌。所以所謂的前世或今世,都是共同存在的本我, 就像一般人不會區分昨天的我和今天的我,前世與今世的我都是我的存在。

 
凡我所投到宇宙的都會回到我的身上,帶給我最適當的成長功課。當我有任何不舒服的感受或痛苦,或任何人不友善的對待我或傷害我,無需感到抗拒、害怕、厭惡或生氣。要深入地去瞭解事件背後所帶來的功課與學習是什麼呢?

 
所謂的惡業並不是來懲罰我的,一切的發生都是宇宙(佛菩薩、主、上帝、耶穌等)最好的安排,是來幫助我學習與成長的。我願意帶著歡喜與感恩的心來接受一切的發生。在我無盡的生命中,所有的發生都有其背後的完美和完滿,我歡喜地接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