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信念真的會創造實相嗎?


: 如果人有前世,為什麼我什麼也記不得呢? 如果我們的實相是我們自己創造的,為什麼我會創造這個讓我很不喜歡的實相?

: 其實人的記憶很有限,即使是上個禮拜發生的事,我們大多數的細節都已經忘的差不多了,而小時候所發生的事能夠記住的更是寥寥無幾,更惶論前世了。

雖然我們認為不記得前世的事,但我們的身心其實還是記得的,所以有些人會莫名其妙的從有記憶以來就害怕蛇或某些動物,或怕高、怕水、怕某些事情。同樣的一件事,不同的人看到會起不同的反應,也會選擇不同的處理方式,所以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例如:同一班的學生都上同一個課程,但每個學生所感受到、學習到、記住的皆有所不同,所以學生給的回饋也都不一樣。喜歡這個題材或認真學習的學生會感到這個老師超讚的,講得清楚明白又有趣。對題材沒興趣或一面聽課又一面玩電腦、回MSN的學生,所接受到的課程是斷斷續續的,不清不楚的,他們會認為白白花了兩個小時聽了一個超無聊的課程,什麼也沒學到,老師也很爛。

所以即使我們處的是同一個班級、家庭、公司、社會甚至世界,每個人所看到或感知到的實相(世界)卻都不一樣。而我們所看到的實相(世界)也不光是我們個人所創造的,因為實相有其因果關係。

例如: 我想要創造一個對我很有利的實相,我的信念是我的同事都會對我很好,都會讚賞我,不會跟我計較或記恨,即使我喜歡對他們惡口相罵,或批評指責他們,與他們斤斤計較,他們還是一樣會對我很好。我是如是深深的相信這樣對我有利的實相,也深信它會如此的實現。

這樣的信念可能實現嗎? 我狠狠惡意的踹了他人一腳,但只要我深信他人不會生我的氣,這樣他人就不會生氣了嗎? 我曾經遇見一位深信信念創造實相的老師,但他說他常常生氣! 生氣一般來自事情不如己意或他人不如己意。如果他真的相信信念創造實相,那他所有的實相應該都是自己創造的,既然是自己創造的,那會有什麼氣好生的呢?

所以每個我們所看到的結果都有它發生的原因,所以實相脫不了因果關係,不是自己信念想創造就可以創造的。

我們的心念會創造實相--我們存著什麼樣的心來看這個世界,來對待他人和自己,我們就會創造出什麼樣的實相。

凡我們投向宇宙的終將會回到自己的身上,想創造什麼樣的世界得要有什麼樣的心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