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語言的力量

不同的語言文字會帶有不同的能量和力量,今天看到友人分享了一段話擷取如下:「當我們回應「不得不」的時候,通常帶著負面的字句情緒,是無奈、疲憊、厭煩、壓力
我不得不工作,因為___
我不得不留在這人身邊,因為他___
我不得不堅持,因為___

其實這段話我們可以改為:
我選擇工作,因為___
我選擇留在這人身邊,因為___
我選擇堅持,因為___

這樣我們會清楚的知道其實「力量」和「主導權」是在我們手裡的。我們是有所選擇的,我們做的選擇是因為某些原因,但是是我們選擇這樣去做的!

靜下心去感受一下當你說「我不得不___, 因為___」,「和我選擇___,因為___」你的身體和心情有何不同呢?


請大家分享一下你們的感受和心得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