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我無法醫治的病人

診間有時會有碰到病人是被兒女或父母強迫來的。不僅不了解我的治療方式,而且也不願意配合,所以幾乎都是徒勞無功,白費彼此的力氣。

這位老太太就是被女兒強迫來的。

醫師:今天為什麼來?

病人:走幾步就會酸,有時走很遠才酸,有時一下就酸。

(請病人走幾步路) 醫師:妳的身體沒有挺直,走路心不在焉,走路不要急,心放在腳上,專注在左腳、右腳,頭要正,像上面有一條線拉著。

病人聽了依然我行我素的走她的方式,然後就自己坐下來了。

醫師:有什麼問題困擾妳?

病人:我的身體抖了數十年了,從四十幾歲時開始。剛開始是從手開始抖,到後來全身都會抖。

醫師(觀看病人能量):妳在氣妳的先生什麼事? 妳氣到全身不斷的發抖,壓抑和累積了太多的情緒在身體裡。

病人:我沒有生氣,我現在都沒有氣了。我不想來是女兒硬要我來的。

病人的女兒:有,她很氣我的爸爸,氣很久了,以前跟我們講過,快跟醫師說妳在氣什麼。

病人:我知道,可是不能講,我就是不要講,到死我都不要講,人要有量才有福報,心胸要放大。

女兒:妳是壓抑在心裡。

病人:我現在很放鬆,我已經看的很開了。身體抖是另外一種能量在我身上。我就不要來看醫師,妳硬要我來,我的身體我知道。

醫師對女兒:不要逼媽媽。
(請病人先離開)醫師跟女兒解釋:為什麼我常常反對家人帶父母或子女來看,因為我看診時是和病人的能量在互動,我不被她允許時,能量是流不動的。她剛剛是整個關起來,不跟我互動的。做女兒的要尊重媽媽,不能強迫。媽媽這樣的抗拒,也是在抗拒妳強迫她來,妳繼續強迫她就更抗拒。
在別人沒有準備好之前,我們只能接受她的狀況,然後謝謝媽媽的辛苦和努力。妳得要學習尊重媽媽的生命選擇和她的步調,不要一直勉強她。───────────────────────────────診間遇到這樣的問題,要嘛退掛,要嘛跟帶病人來的人談。雖然病人有疾病或症狀,但在本人還沒有準備好要面對問題,或對我的醫療方式沒有認同或了解,我是無法幫上任何忙,畢竟所有的療癒都得要從自己本身去面對和接受才能開始。

帶病人來的人很多是因為自己對病人身體問題感到焦慮和擔憂,所以強迫病人就診,這樣是徒勞無功。自己的焦慮和擔憂是自己應該去面對的問題,而不是設法強迫他人改變,即使自己認為這是為病人好。曾經碰過媽媽幫先生和孩子都掛號,強迫他們都要來,但是自己沒有來,結果我發現,媽媽才是應該來看診的,其他人的問題大多是出在媽媽的身上。

病人有自己的醫師緣,來看我的病人幾乎都是我的讀者,對身心靈療癒有一定的認識和認同,也很願意坦誠面對自己的問題和學習改變,所以疾病才能很容易就好轉和痊愈。被強迫或勸說來的,大多我都很難處理。


如果希望親友來看診的,請他們先看我的第三本書(哈佛醫師心能量),他們自己覺得跟我有緣,想要來看我,再請他們自己掛號。不然有些人很好心的幫親友掛號,結果人家不領情,臨時忘記或找藉口不來,白白浪費了一個別人可以有機會看診的機緣。自己掛號才會珍惜機會(因為會知道很難掛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