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朋友背叛我?


林小姐覺得很生氣也很委屈:「唉…那個她又背棄我了!我當她是好朋友,工作上又幫助她;有好吃的,我買給她吃;看到她喜歡的東西,我會買來送給她。怎料她竟把我的私事公諸於世,她竟把我出賣了!」 (原來,她這位朋友,是她相識不久的同事…)
────────────────────────

相識不久的朋友就自己情不自禁的告訴她私事,怎能怪朋友告訴別人呢?朋友會覺得我們才剛認識妳都可以跟我說了,那應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吧。如果不願意讓他人知道的私事,最好就不要說,說了就不要期待他人一定要為自己守密,因為連自己都守不住了怎能期待他人要替自己守呢?

更何況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妳覺得是很私密的事,朋友不見得如此的認知。

凡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先檢討自己,思考如何避免下次的重踏覆轍。如果只會一味的抱怨他人的錯,那同樣的功課會一而再的發生。所以有些人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倒楣老是遇到壞人或總是遇人不淑,卻不知道其實自己的遭遇也是自己所共同造成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