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心不受限,我們的世界就不受限!


常常看到臉友反應,我無法去上某些課程,我無法去參加某些活動,或我無法去某地方找朋友或看醫生等等,因為這些都離我太遠,不是在我所住的城市裡。很多人會為無法達成的事找種種理由,或被過去所受限的信念給綁住,認為自己不可以或不可能這樣或那樣。

其實台灣真的很小,而且交通方便,想去任何地方都不難。住在花蓮的我,也是經常跑台北、西部、南部啊!多年來,在世界各地上課,也認識不少從各個不同地方來的學員,他們大多不是有錢或有閒的,很多也有家累,但他們願意排除萬難朝自己的目標或喜好前進。沒錢的,他們會先借款,再用所學的幫助對方或他人來慢慢還錢。而且為了省錢,他們會好幾個人擠在一間房間,在房間裡煮東西吃,而不敢在餐廳吃怕花費太高。所以有心有願就不難。

舉個最近發生的例子,我有一位住在台北的學員,聽到我們一群人說下禮拜要去高雄六龜內觀修行,就說她很想參加。雖然報名很晚,候補排在第24名,人家也告知她機會很小,但她還是努力做準備,結果這禮拜就被通知錄取,她很高興的告訴我們她也可以去了。但有另一位住高雄市的學員也一樣聽說了,也說她想去,但覺得六龜要開兩個小時的車好遠喔,所以住在高雄的她反而沒辦法去。

隨著交通越來越方便,世界也變得越來越小。不要讓地域或外在條件把自己的心和學習機會給限制住了! 當自己想要做某件事或學某些東西時,只要去思考我可以如何達成我的目標,不要讓周遭的人告訴自己「這是不可行的」,「你辦不到的」,「你去不成的」等等。
心不受限,我們的世界就不受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