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釣魚為樂?

萬物皆有靈性,現在網路上很多第一手的資料。昨天還跟我同修一起看了一個韓國視頻拜佛的貓。
受傷被收留在佛庵的小小貓咪謹守清規,不但不再在佛堂喵嗚亂叫,還吃齋不吃葷、不殺生,更難能可貴的是她每天吃完飯就在殿堂瞻仰佛,目不斜視不亂動,一坐就是幾個鐘頭,直到吃下頓飯,讓許多禪修的人都自嘆不如。
記得同樣在韓國,去年還有很多人抗議狗肉公開販售,看到很多狗被鉤子吊在狗肉舖前,為了幾口肉,這樣對待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真是於心何忍?
前一陣子診所來了一位喉癌病人,脖子上的皮膚焦黑粗糙,是被手術後放射線療法燒灼的,醫生判定唾液腺全毀,完全不能分泌口水,講1-2句話就要喝一口水,吃東西更慘,因為沒唾液,完全不能吞嚥普通食物,只能喝流質,還要含著大多數病人都覺得噁心的人工唾液幫助消化,生活變得很辛苦。
第一次的治療是以觀想療法為主,帶著他觀想藥師佛寶藍色的光撫慰在喉頸受傷部位,觀想清楚後沒幾分鐘,就覺得緩解舒服很多。第二次複診時,他很興奮的告訴我已經開始分泌少量的口水,這在西醫學上是個奇蹟,一般是完全不可能讓燒毀的唾液腺再生,只能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奇蹟。這時我突然有一個靈感顯現,就問他是否很喜歡釣魚?他非常訝異怎麼會知道他很喜歡釣魚? 我回答說我也不知道,大概是魚告訴我的吧?’ 我提醒他,你現在吃口飯都很難過,魚被魚鉤弄得鮮血淋漓難道會歡喜嗎?
人類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太自我中心,常常認為釣魚是個高雅的娛樂,閑處在山明水秀之間很賞心悅目。殊不知當我們把自己的快樂建築於他物的痛苦時,就已經在為自己種下一個痛苦的因了。在能量場上所有我們投射出去的能量(佛家形容為業力),都將會回到自己的身上。所以我跟他分享可以如何護生的方法,愛護和保護其他的生命在能量場上也等於是在保護和延長自己的生命。 第三次複診時,他與我分享他到海邊買回漁家所捕獲的4條大魚, 很不可思議的,當他放這幾條魚回大海時,其中兩條大魚頻頻地回頭看他而且和他不斷地點頭,像是在跟他感恩。 他覺得非常的開心,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他老實的告訴我,原本對我所說的放生和護生有很大的疑惑,但因為第一次為他治療的效果很好,所以他抱著存疑的態度姑且試試看,他自己本身原來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這事件讓他開始省思生命的道理。
這次他的唾液及吞嚥食物功能已經大致恢復可以開始吃半固體的食物, 頸部的皮膚也恢復正常膚色。但他說脖子的肌肉很僵硬,無法順利地轉動頭部。 於是我帶著他做懺悔,深深懺悔以前的無知與過錯,並發願以後要吃素護生,不再釣魚殺生,還要去放生。做完當時,他的喉部甚至全身立刻就輕鬆更多,他說原本脖子像圍著緊箍咒,很難受,也很難轉動,因為電療後,脖子的組織纖維化了,但很不可思議的,現在脖子周圍都鬆開許多了。
這對我而言也是一個很大的學習,以西醫的觀點來看,組織纖維化是不可逆的,尤其是在剎那間的變化實在是不可思議的奇蹟。但以能量醫學而言,這是完全可能的,人體本是一個能量體。愛因斯坦也曾說過,能量與物質是能互換的。佛陀也曾說過 "萬法唯心造"。我們的身體也是我們的心念所造就的,心念轉,身體自然跟著產生變化。
我的另外一個愛抓魚的患者,長年為腹痛和手腳麻木所苦,在我治療他好轉後,原本發願不再去抓魚為樂,卻不能信守諾言,又去抓魚,所以很快的又舊病復發,很可惜他毀諾食言,還沒有學到他應學的功課啊!
常常在鯉魚潭碰到釣魚為樂的人,除了向他們買魚放生,心中隱隱為他們的未來健康擔憂。祈願大家能早開智慧,在鍾靈毓秀之地做些真正有益健康的運動,不要再把快樂建築在小動物的生死痛苦上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