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你有恐懼症嗎?


    一般來說,蛇的外觀或許較容易讓許多人感到不舒服,但應不致於有太大的恐懼。但在聽這位女士形容「蛇」這個字的過程中,我確實感受到她異於常人的恐懼感。對於「蛇」這個字的描述,她只能用手筆劃,根本無法開口說出「蛇」這個字來,甚至連別人也不能在她面前提到,與蛇相類似的東西全部都成為她的禁忌。若看到有關的影片或畫面,即使是在電影院中也會失聲尖叫到令全場側目,完全無法控制。看電影時,她的家人一看到可能有蛇會出現的畫面,都會趕快提醒她閉上眼睛,以免她尖叫失控。甚至有一次更誇張,她帶孫子到動物園玩,眼角的餘光不小心掃到蛇,竟然就因此而嚇的尿失禁,這令在場的我全然感受到她深沉的恐懼。
    因為這種害怕如此強烈地困擾著她,於是我將她帶到餐廳的空包廂中,以能量心理調解等的數種療癒方法治療她,並讓她明白這一生會如此怕蛇,很多都是有因緣的,以前或許曾經傷害或殺害過它們,所以它們會害怕看到我們,在同樣的能量場裡,我們也會怕它們,我帶著她做懺悔法門,向這些曾被她傷害的生命請求原諒並給予祝福,等到她的情緒平靜的可以說出「蛇」這個字後,就結束這次的療癒了。
    這次她聽說我要來演講,就想要特地來與大家做分享,她說現在她不只可以說蛇這個字,也可以看蛇了。有一次她跟孩子去看哈利波特,孩子也驚訝這次她怎麼沒有尖叫?還特地問她說有沒有看到?她說有啊,還蠻好看的。她覺得自己竟然能坦然地面對蛇,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她感到非常高興,就特地跑到我演講的地方來與聽眾分享她的經驗以及跟我來個大擁抱表達對我的感謝。
*************************************************************************
    其實類似的病例還有好幾位. 有怕死亡的、毛毛蟲的、坐飛機的等等,我們會慢慢的在網站上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