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皮膚問題


 


病人:嘴邊皮膚問題已經至少半年都沒有好,有看過皮膚科,他們就是給我抗生素或類固醇但都沒有用。皮膚科醫師們說這個就是可能的免疫系統出問題才有的反應,所以我也看了免疫科,但也是給我類固醇而已,皮膚還是沒有好。


醫師:右嘴角帶著生氣和壓力,左嘴角帶著傷心,但是看起來源頭是同一個。你阿嬤怎麼了? (病人瞬時大哭)。還有,其中一部分是你對你自己的生氣。


病人:當時我剛當完兵,在家陪阿嬤一段時間。


醫師:阿嬤跟你比你跟爸媽更靠近。

病人:從小基本上都是阿嬤在照顧我,因為爸媽工作很忙。長大後,阿嬤離開我家,搬去鄉下住,我也出國了,沒有辦法去陪她,她在鄉下比較少外出活動,前年她就走了。


病人跟著醫師在心裡對阿嬤說:「親愛的阿嬤,謝謝你給我那麼多的愛和照顧,我心裡一直記得你,但我覺得很內疚沒有更多時間陪你。我知道你在這個世界的時間到了,得要離開去到下段旅程,但我們曾有過的記憶並不會消失,我心裡一直有你,我也會祝福阿嬤順利到下段旅程,也請阿嬤祝福我。我很感謝我們曾有的美好記憶,也很感謝你給我的愛,也很感恩在我出國前可以有一段時間陪伴和照顧你。


醫師:皮膚能量看起來好多了,再想到阿嬤還有沒有情緒卡住


病人:是的,感覺比之前穩定了

醫師:你還卡住很多對自己的生氣。為什麼?


病人:我想帶阿嬤出國看看,可是沒有機會了。

醫師:有時緣分就是這樣,你己經做了你可以做了,更何況你在出國前也有陪伴她一段時間。如果你一直都陪她,而沒有照顧好自己,阿嬤也會內疚,你也會感到遺憾或哀怨,因為你忘了為自己負責,你沒有為自己未來的生命負責。所以,你們都做了當下最好的選擇。阿嬤也會希望你好好活著,而不是活在內疚和對自己的生氣,她也希望你幸福也希望能夠祝福你。


病人:不過有時想到她(又大哭了),我會更努力,我不想讓她失望


醫師:阿嬤對你從來沒有失望過,她蠻愛你的,她看到你就很開心。

讓我們跟阿嬤說:「親愛的阿嬤我會好好的活著,不管我做什麼事我會盡力,但不光是為你而活,而是為了我能夠過的更好而活,因為我知道你希望我活的開心」。


醫師:其實阿嬤並沒有希望你要輝煌騰逹,她單純看到你就是開心,你好好活著對她就已經足夠了。


病人:我自己也很要求自己

醫師:對自己要求並不是不好,畢竟每個人對自己的生命多少都會有一些期待,但是對自己有要求跟打趴自己,老覺得自己不夠好是兩碼子事。對自己有所要求是為自己設立目標,努力往目標前進。但是跟打趴自己或自我批判,覺得自己不夠好是不一樣的,打趴自己或自我嫌棄只會讓自己沒有動力、變得沮喪、感覺自己很差。

所以,人可以自我反省和自我要求,但同時要給予自己肯定,看到努力的自己,看到堅毅的自己,看到不怕失敗不斷嘗試的自己,要給自己鼓掌和拍拍背。


如果有做的不夠好的,我思考看看下次可以如何做的更好,這是反思;而自我嫌棄或自我批判,這是打趴自己,會讓自我的價值感太低落。一個是往前往更好的動力,一個是讓自己完全沒有動力。你可以自我要求,但也要自我尊重和肯定。


病人:但有時自己會往負面掉下去

醫師:那就再把自己拉回來。現在再想到阿嬤,還有沒有不舒服感覺?


病人:沒有不舒服了

醫師:皮膚能量OK了。


-----------------------------------

一個多月後病人傳來照片說皮膚已經都好了!很感謝。

——————————————————

人體是個能量體,本身就有自我修復功能,但如果能量堵塞了,就很難發揮修復的功能。我們的身體從口腔到肛門都是跟各種病毒、細菌共存的,我們的皮膚也是跟很多的微生物共存,如果我們的免疫系統功能完善,我們跟這些微生物會保持者平衡的關係,如果我們免疫系統受到干擾或低下,那微生物就可能大肆繁殖,造成我們身體的各種失衡和疾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