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如何才能”知道“又能”做到“呢?


 

讀者問:許醫師您好

我正在看您的新書,看到第122頁的時候,上面寫觀想,「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閃閃發光,閃耀著健康平安,幸福和諧的光芒」,我看到這句話時有點遲疑,我感到有點害怕,因為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做得到,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閃閃發光,閃耀著健康平安幸福和諧的光芒。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請問可以怎麼做?謝謝您

————————————————————

 

答:不要想太多,你卡在‘我不確定是否能做到’的想法裡而已。嘗試去做就對了。就像想要學會游泳,如果只看了一本教導如何游泳的書,看完了卻不斷在頭腦裡懷疑我是否能夠學會游泳,那是沒有用的。得要下水親身嘗試,把所學的應用出來,不斷的練習,這樣自然就學會如何游泳了。練習肌力或肌肉也是同樣的道理,不可能期待一開始練習,力量和肌肉就都變得很大,但是慢慢練,一定會增強和增大達到自己所期待的目標。

 

做任何事情都是這樣的,有了目標,也學到方法了,接下來就要不斷的努力朝著目標前進。練習的過程或許有會挫折、困難、或偏離等,但只要不斷的調整自己,看準目標,努力朝著目標前進,自然就會越來越靠近目標,有一天就會真的到達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