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愛自己—我得要能跟自己獨處;愛別人—我得要能跟別人共處。

疫情期間當我們無法出去溜達、上課、工作、當志工、娛樂等時,突然會覺得時間變多了,那多出來的時間我是如何跟自己相處呢?我又如何跟家人相處?

跟自己獨處時,我能否靜下心來呢?還是得要不斷的滑手機,或做什麼事來排解內在的焦慮不安呢?有些人靜不下來,總覺得得要做什麼事或做什麼努力才能覺得心安。

跟家人有更多時間相處時,我們是否感情更好?還是衝突變的更多呢?是否發現有更多自己看不慣的事?還是珍惜有這樣的機會能更加了解彼此和表達愛意呢?

愛自己—我得要能跟自己獨處;愛別人—我得要能跟別人共處。

平常忙碌的生活,整天的時刻表都安排滿滿的,我們很少有機會跟自己好好相處,也很少有機會跟家人互動,所以很難看到自己內在的問題。藉由這段時間的空檔,也許是個很好的反思與成長機會,讓我們可以往內看看自己的問題點,所有的改變都是從覺察開始。

生命有留白,才能讓我們有機會為之畫上美麗的色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