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我的皮疹都不會好怎麼辦?

病人:2013皮膚惡化,臉和脖子,兩手關節都有但是間歇性的,時好時壞,擦類固醇會改善,但2016開始全身癢,全身也大水腫因為開始服用類固醇,從那時開始,皮膚問題連類固醇也沒有用了。

醫師:(能量-脖子)卡住不少委屈傷心無法表達等能量,跟伴侶、孩子和工作有關,想先處理那一塊呢?

病人:我想先處理工作。我長期和一個股東不和。

醫師:對你而言可能覺得是不合,但能量場看來他對你並沒有帶著情緒耶,他只是覺得應該要叮著你,他對公司有所堅持和要求,但對你並沒有不滿或不爽啊!

病人:我自己的猜想的確也是這樣,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對應他。

醫師:所以是妳對人家不滿,妳認為他找妳麻煩、給妳煩惱,所以妳討厭他,對他有很多的不爽。

病人:我有察覺是這樣沒錯,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醫師:妳有很不爽的能量衝著爸爸,所以爸爸才是真正問題的源頭。

病人:但我爸爸十七年前走了。
醫師:他走之前或者妳小時候,妳總是想躲開爸爸。

病人:對,他有太多規矩,對我有太多的期待。
醫師:你把想要逃避爸爸的,投射到股東身上。妳爸爸在某些地方和股東有些相像。爸爸覺得他這樣做在為妳好,看你哪裡做的不夠好,所以要求妳應該要更好,爸爸也是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讓我們一起跟父親說:『親愛的爸爸,謝謝您生我、養我。我帶著愛和敬重,把屬於您的期待和要求還給您。我可以選擇輕鬆自在的做自己,不需要去滿足您的期待。我可以把自己管理很好,我是負責的人,跟您一樣。謝謝您對我的身教和言教,讓我懂得自我負責和自我要求。但現在我會開始學習如何放鬆和放下,才不會對自己太苛刻,也才不會拿著同樣尺去要求別人,包括我的孩子,這樣的關心會讓自己和他人太緊張了,謝謝爸爸帶給我的學習,請爸爸祝福我。

醫師:你在股東身上看到爸爸的影子,所以很難好好跟他相處。我們一起跟股東說:「親愛的股東,很抱歉我一直想逃避你,其實你對我沒有惡意,是我過去的創傷讓我跨不過去,謝謝你對我的支持和信任,我會學習友善的面對你,也會看到你對我友善的地方。

醫師:看看胸口,呼吸覺得怎樣
病人:還是很緊

醫師:還卡著跟前夫的問題,妳跟前夫是怎麼分手的?
病人:也是跟工作有關,我們本來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後來跟老闆爭執,我決定離開公司,自己創業。他沒有支持我,我覺得可以理解,他應該是害怕失敗吧! 但我無法原諒他的是當公司在業界追殺我時,前夫都當做和他沒關係,後來是我主動提出分居和離婚。

醫師:妳前夫其實是不錯的人,他並不是不想挺妳,他只是不想要跟公司對立,不想要背叛公司,可能是他過去曾有過被背叛的不好經驗。對他而言,背叛是很不應該和很傷人的事。所以,他並不是不想支持妳,只是他覺得公司對我們那麼好,妳為什麼要這樣子跟公司對著幹呢? 他是很好的好人,應是個暖男,所以要背叛公司對他是為難的。
讓我們一起跟前夫說:「親愛的,謝謝你曾給我的愛和照顧,也謝謝我們共同擁有的孩子。我很抱歉一直誤解你,以為你不支持我,甚至有被你背叛的感覺。我沒有意識到其實你只是無法對不起曾你有恩的公司。你是個很顧家的先生和很棒的爸爸。我會原諒你,也請你原諒我」。
讓我們也跟前公司的主管說:謝謝你曾教過我的東西,也感謝你對我曾有的支持。很抱歉我選擇獨立走出自己的路,而且很抱歉我的確帶走了一些資源(客源),讓你感到很不愉快。我會原諒你曾經對我所做的傷害,我也會學習友善的看著你,也請你友善看著我和原諒我。我們其實可以合作一起把餅做的更大,不需要成為競爭的對象。謝謝你曾給我的支持和教導,有機會我也願意給予回報。

醫師:看看呼吸還有沒有卡住?
病人:嗯,都沒有了,很舒服。
———————————————————————
我們跟原生家庭的關係常常會延續到後來的人際關係,當我們莫名其妙的跟某些人處不來時,要仔細去觀察看看跟這個人相處時,喚起了我們在原生家庭的那些雷同處呢? 或是否有重複一些過去不好的創傷經驗呢? 生命的課題一般不會自動消失,除非自己能從中學到應有的功課,才能順利的走出來。

非常感謝這位病人願意分享她的照片和故事,讓更多有類似課題的人得到學習和療癒。她的皮膚問題大約兩個多月就無藥而癒了,但我從頭到尾共看了這位病人三次,處理了三個層次的問題,這篇文章分享的是第一次處理的問題。同時,她回家後也很認真的做我給她的功課,才能好的這麼快。她說現在的皮膚像換膚過一樣的美麗,臉頸部的皮繭比較薄,所以復原的比較快速,腳膝蓋後的皮繭層比較厚,復原的慢一些。

如我常說的:我們的「心不卡住,身體就不會卡住」。


許瑞云醫師的新書「是愛不是礙,是伴不是絆:圓滿自在的親密關係」。

購書連結及親簽版 說明如下-

博客來(親簽版) https://tinyurl.com/y4uqh3w9

博客來(一般版) https://lihi1.com/YCAhq/happy1013

誠品 https://lihi1.com/QeyKY/happy1013

金石堂 https://lihi1.com/766b9/happy1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