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肚子悶脹

病人:腹部悶脹一年,每年有做健康檢查說有脂肪肝,最近腹部超音波是胰臟有水泡、膽管有點阻塞。睡覺時右側睡會有壓迫感,和飯前飯後無關。

醫師:你對太太有什麼不順眼的?

病人:我比較痛苦的是,我太太對我姐姐的態度,我有個姐姐沒有出嫁,住在家裡,她的生活習慣有些我太太看不習慣,太太希望能切斷和姐姐的關連。但我覺得太太對姐姐有點刻薄,她對姐姐視若無睹完全不理睬,這讓我很生氣和痛苦。我對她的姐妹很和善,我希望做一個榜樣。

醫師:你太不懂女人心了,不是去做榜樣讓她看,太太要的是:你最在乎她。她才是你最在乎和最重要的女人!不是另外一個女人。你懂這個心態嗎?你去對她姐妹更好,姐妹也是“其它的女人”,這樣是沒什麼用的。你只要對她好,讓她感覺到她才是你生命的中心,是你最在乎的人,那其它的就都好講話了。而你偏偏一直去在乎別人,和表現出愛別人,這樣她當然氣啊!

得要用對方法,太太才會靠近你,才不會跟你唱反調。你要站在她的立場,跟她同鼻孔出氣,而不是對她的行為不滿、對她有諸多的批評和挑剔!這樣讓她都快氣死了! 你自己也氣爆了!知道怎麼做,你們的日子才會好過。

讓我們一起跟太太說:「親愛的太太,謝謝妳為家付出這麼多,妳是很棒的太太。妳是我的太太,我應該讓妳知道,妳才是我的最愛。姐姐是我的手足,但妳是我的愛人,我會選擇站在妳這邊。妳說的對,姐姐這樣做的確不應該,但是有時候我們很難改變別人,感謝妳願意這麼包容和善待我的姐姐,我真的很幸運能有這麼好的太太」。

醫師:你懂的同理太太,太太自然會更加體貼你和你的家人。如果你不斷的指責她的不是,這樣只會把她越推越遠,而且會越討厭你的姐姐。
醫師:看看肚子,感覺一下

病人:肚子比較軟了,褲頭都鬆了

醫師:因為你的氣結鬆開來了。回家後要繼續懂得體貼太太,跟太太和睦相處。還有,盡量不吃精製澱粉、糕餅甜點,不吃冰,冰吃下去,腹部得要產生脂肪來保護自己。
————————————————————

這個病人改變很快,因為他原本就是個善良的暖男。只是不懂的太太的心,所以對太太有滿腔的怨氣和不滿,把肚子的能量都卡住了。但是,當了解了前因後果,氣消了,能量流動了,脹氣就消風了!(診間同時還處理了病人在工作上的悶氣,也是他腹脹的原因之一,下一篇再分享)。

心不卡住,身體就不會卡住!
圖為當天看診前後的對照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