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我的痘痘流血流個不停

病人:後腦的痘痘,會一直流血,後面會發癢紅腫而且突然流血,血量大概像是割到傷口的那種速度,沒有摳或摩擦也會自己流血。睡覺時枕頭都會有不少血,所以都要墊著毛巾,這個問題從15歲左右開始的。看過皮膚科醫師,說是毛囊炎,試過吃藥和開刀,但都沒有真正好過,過不久就會復發,而且常常發癢會忍不住去抓一下。

醫師:(能量-後腦痘痘)有過伴侶嗎?
病人:嚴格說沒有

醫師:但是能量是連結在伴侶關係,有傷心、生氣、委屈的能量綜合在一起
病人:有好朋友,姓林,可是我從頭到尾沒有喜歡她。

醫師:不一定是那種喜歡,是一種壓抑、傷心、生氣、忍耐,很多複雜情緒卡著。
病人:我是一直忍耐到最後暴發的那種人。

醫師:當我們壓著能量,那股能量要有出口,每個人的出口不一定,我不知道為什麼後腦的血痘痘是你的出口,有股很大的能量你把它壓下來。當我們要忍耐生氣、悲傷,我們得耗盡力量去忍住,但是這些力量得要有出口,你的就在那裡。感覺是你在意比她在意你來的多。

病人:從高中我們就是很好的朋友,什麼話都說,但我自覺我沒有喜歡她,而且她有男友。後來漸行漸遠,因為我覺得她有需要時才會來找我。我跟她說這件事後,我們就沒有這麼好。

醫師:她的能量不是很穩定。請跟林同學說:「我覺得被你利用了,很不爽,也感到很生氣和傷心。但我自己應負大部分的責任,畢竟我的行為是我自己選擇的,是我自己甘願答應配合你的需求。謝謝你帶給我的學習,我會學習如何對他人的請求說『不』」。

醫師:我們學校的課程並沒有教我們,怎麼跟朋友(包括異性朋友)交往,以為拼命對你好就對了。

病人:我從以前就定位她是很好的朋友,她後來跟男友分手,可是她什麼都沒有告訴我。我是覺得身為好朋友,為什麼什麼事都不告訴我,只有在借錢的時候才出現。她後來又交一個男朋友,又跟我借錢說要交電話費。讓我爆炸的點是我看到她去唱歌,妳沒錢又去唱歌,況且妳家也很有錢,為什麼都跟我借呢?我覺得她為了愛情可以這樣子,也覺得她沒有調配好金錢,那時我有跟她說:「我覺得我像是提款機,即使我們這麼好,可是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

醫師:讓我們一起跟她說:「每個人有不同價值觀和處理金錢方式,我不應該用我的價值觀套在你身上,和批評你這樣做是對或錯,畢竟一個東西的價值和價格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都有所不同。例如:有的人覺得鑽石是代表堅固的愛情,所以價值很高,但也有的人會覺得鑽石不過是個石頭,既不能吃也不能喝,所以沒啥價值可言,所以,我不應該批評你的價值觀。而且是我自己主動告訴你有困難時可以來找我的,但你真的來找我時,我卻又不高興,所以很抱歉我自己也有點矛盾」。
醫師:其實,一部分的你喜歡被她依靠的感覺,想被她依靠。 再想到同一件事,還有沒有生氣的感覺?

病人:現在沒有生氣的感覺了。
醫師:現在剩下媽媽這塊,雖然沒有生氣,但還是有種不安和不知道怎麼辦的感覺。

病人:應該是害怕累積的關係,但現在我都有跟她說。以前我怕她時,我有多少錢我都不會讓她知道。以前我怕的時候會嘴型不自然,眼睛不敢看她,現在我們比較好,但是還是會閃躲。

醫師:在內心底層你崇拜媽媽,忽視父親,所以你沒有跟父親連結,也無法接到父親的能量。你得要從媽媽那裡拿回你的男性力量,也要跟爸爸的力量做連結。你媽是視覺型的,所以會習慣去看你哪裡不夠好,那裡還可以做的更好。

(病人跟媽媽說):親愛的媽媽,謝謝你生我養我,我己經大了,請把我的男性力量還給我。媽媽,我也是爸爸的兒子,請你允許我尊重爸爸,而且支持爸爸。

病人:我爸是公務員,我媽是很厲害的業務員。

醫師:你媽是個有主見且強勢的女人,你爸如果不柔弱一點,他們很難可以在一起了。強勢的女生一般會帶有較強的陽性(男性)力量,兩個陽性(男性)的能量,是很難共同生活在一起當伴侶的。

病人:他們分開了,所以她不希望我去爸爸親戚那邊實習,她認為他們的人不對,品性不夠好。
醫師:我們可以不同意某些人的行為,但不需要因此而否定或避開某些人,尤其是自己的家人。告訴媽媽,請她允許你可以尊重爸爸和爸爸的親友。身為男性的你,一定要跟爸爸的能量有連結。

醫師:嗯,現在你痘痘的能量就好很多了!

病人:現在不癢了,剛剛進來前還很癢。
——————————————————————

病人三個禮拜後回覆:痘痘好很多了,沒有再流血了,也不會癢了。還有跟媽媽狀況良好,媽媽也沒有給我壓力了。

————————————
當我們生氣時,身體很容易會紅腫發炎,而我們常常認為自己生氣有理,是別人欺負我們或辜負我們的。我們忘了情緒其實是自己選擇的反應方式,試試看轉個念,能釋放掉卡住的情緒了,不需要一直氣壞自己


還有,身為男生得要跟父親的能量有所連結,不然容易成為沒有生命力量的媽寶。媽媽在兒子到了青春期時得要學會慢慢放手,不再掌控或過度關注孩子,而且要讓男孩子能夠尊重父親。媽媽如果在空巢期前學會放手和追求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不僅會比較幸福快樂,日後也比較不會有婆媳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