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致富的力量推薦序

當出版社找我為「致富的力量」一書寫推薦序時,我其實蠻訝異的,我一向對投資理財沒有太大的興趣,也很幸運的不曾有金錢上的困擾,所以幾乎不曾看過理財的書籍,也未曾就理財相關的主題公開分享或演講。但是診間的確有不少病人,因為財務的壓力和不安全感,導致身體出現種種病痛,特別是下背痛,很多跟財務壓力有關。此外,也有不少病人是因為財務問題,造成家人之間衝突不斷,甚至關係破裂,所以我帶著好奇心來翻閱這本書,希望對金錢觀有更進一步的理解。

本書從第一個章節就讓我很有共鳴,作者提到潛意識和意識裡可能存在著相互衝突的金錢觀,唯有透過了解與接納自己,我們才有辦法擁有富裕的心,從潛意識跟金錢和好,重寫人生的金錢腳本,這樣才能邁出通往幸福富裕人生的第一步。

作者在書中分享了不少自己的親身經歷以及曾經輔助過的案例。包括許多開源節流的實作方法--像是透過簡單的四步驟,學習抑制購物慾並練習終結金錢焦慮。此外,作者也帶著讀者去找出並拔除可能讓自己不敢採取行動,或是對賺錢感到無助的舊信念。最後,透過實用的方法,幫助讀者釐清同時找到個人的核心價值觀及熱情的所在,去從事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進而達成個人的目標及夢想。

對於老是處在財務困境中,或是很想翻轉自己命運與潛意識的人來說,這是一本頗為實用的工具書,可以協助我們重新改編人生的劇本,進而擁有富足的心靈與滿足的生活。

博客來網路購買此書:  https://goo.gl/x9Csu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