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我的頭好痛!

病人:每次生理期來時的第二三天都會有頭痛欲裂的狀況,會持續6-12小時,頭痛一發時經血就馬上停止了,這狀況己有6年以上了。六年前,生完第一個寶寶之後,有時在右耳後,有時在左耳後,最近在中間痛。 
醫師:頭痛應來自壓力,和孩子有關的壓力,感到喘不過氣。
病人:我老大(兒子)八歲,老二(女兒)五歲,我先生說我偏心老二。我家從小都是女生,四個妹妹,我一直以來都跟女孩相處,我不知道如何和小男生相處。
而且我家兒子調皮搗蛋,我和兒子沒親密感。我先生和兒子睡,我發現我先生會幫兒子撫背,或兩個抱著睡;我和女兒睡沒有辦法靠著睡,因為我腰椎受傷過,她一翻我就沒辦法睡,隔天起來會很不舒服。
我一直以為頭痛是因為從公司離職後有很多訴訟案。
醫師:妳的頭痛有主因和副因,你的主因是在跟孩子相處的壓力,壓力大覺得喘不過氣副因才是跟公司訴訟有關。
醫師:妳的兒子沒有想靠近妳,反而想離妳遠一點,因為他也感受到從妳這裡來的壓力。(說到這裡,病人開始打嗝氣),妳平常會這樣打嗝嗎?
病人:會,我不舒服時我先生幫我壓肚子,他壓的時候我會吐氣。
醫師:請妳跟兒子說:「親愛的寶貝,很抱歉媽媽沒有真正看到你,而且讓你很沒有安全感,真的很抱歉,你是很棒、很活潑的孩子,媽媽會祝福你,你做自己就好,把媽媽的問題和期待還給媽,這是媽的功課,跟你無關。(病人這時候打嗝到快吐了)
醫師:(一面調整病人的能量)告訴自己放鬆腹部,打開胸,打開心,不然打嗝打不完。跟自己說:「我祝福孩子和先生就好,我不需要一看到他們就開始緊張不安」。
我們一緊張,腹部就繃緊了,氣就吐不完。回家可以做處理焦慮的能量運動,和五分鐘能量運動要做。男孩子活潑、活動量大很好啊!不需要把他貼個「調皮搗蛋」的標籤,也不需要過度緊張。當焦慮緊張時,就記得把擔憂化成祝福,祝福孩子祝福先生。不需要遇到事情就緊張的要命,擔心的要死,不然整個腹部都會緊繃著。放鬆腹部,提醒自己「我很安全,我的孩子很安全」。
病人:我之前是工作上司的女朋友,是第三者,他跟老婆後來離婚了,他離婚是為了保護他的財產,並不是為我。他離婚後我認識了別的男生,所以也想離開他,他卻迫我離職。後來他提告,告我散播不實謠言,但我並沒有
(和前上司說)謝謝你曾給過我的愛和照顧,但是你不應該公權私用,當然我知道你有婚姻我不該介入,我們彼此都有錯,我負我的責任,我把你的責任還給你,我會做好我應做的,其它的我交給律師處理,老天自有最好安排,我尊重我也接受,我祝福你,也請你友善的看著我,謝謝你。
(和上司的前妻說)真的很抱歉傷害了妳,請求妳原諒,我會祝福妳,也請妳祝福我。

病人後續回覆:
從許醫師看完診之後目前來了三次月經,只有第二次的時候有輕微的頭痛而已,第一跟第三次完全沒有頭痛的現象。這個頭痛現象已經延續至少五年了,能夠在一次就診之後就得到幾乎99%的改善,讓我更深信心理、心靈的思想可以操縱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我非常、非常感謝許醫師能夠在短短的10分鐘之內就把我每次MC來的時候,頭痛問題點出真正的原因。
隔天我回到家之後,就開始我的心理療癒,決定把我跟兒子之間的關係反轉過來,也因此我現在跟兒子之間的關係好轉非常多,甚至可以說比較親密了。我們家兒子他現在非常懂事、也非常聽話、更是媽媽的好幫手了。
非常感謝您們。

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議病人應該先去找醫師,做詳細的生理檢查。同時也要往內心看看,自己對什麼人或事感到「頭痛」、「煩惱」呢?當我們可以接受和放鬆的看待人、事、物時,頭痛的問題自然就遠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