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老公都不陪我

臉友問:我已病痛好幾年  無法恢復正常活和工作,老公的工作在對岸,但是回來度假每天都花3  4小時在看網路  讓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我很難受 該如何是好?

我:他看電視關妳什麼事?妳應該管的是自己的事,包括自己的情緒









           

臉友:我覺他忽略別人  夫妻兩個月才見一次面會有點難過









                

我:妳可以選擇留在婚姻,管好自己的事和情緒,也可以選擇離開婚姻,自己過自己的生活。但妳無法要求先生改變! 









抱怨和生氣無法讓他人改變,而且會讓他人想要遠離自己,因為在一起時他會感受到妳的生氣不滿的能量,這會更讓他覺得不舒服的,想要逃離。

我們得要真心的感謝先生長期在海外工作養家很寂寞和辛苦,他回家時應該給予他肯定和感恩,去觀察先生想要什麼或需要什麼樣的支持,讓他可以感到家的溫暖和太太的貼心,他自然會想要跟妳互動和花時間在一起。

如果先生一回來,妳就衝著他吐苦水,說自己多辛苦、孩子又多不聽話、親友又多糟糕等,而且對他要求東、要求西的,要他幫忙處理家裡大小事情,他當然會覺得很厭煩,好不容易可以放假卻要被妳如此對待! 當然不會想要理妳,自己躲入網路世界。

同理心的愛和欣賞才會讓人有改變的動力,讓人想要親近我們。








而抱怨和生氣只會讓彼此關係更惡劣。有些人的對話習慣充滿抱怨,仿佛人生就是自己最不幸,周遭的人都對不起自己等,這樣的人因為充滿生氣不滿的能量,所以容易全身酸痛無力。跟這樣的人在一起會讓人想要逃離,或跟著一起抱怨,創造出更糟糕的關係和未來,所以這樣的人的人際關係也會很差。


如同我常說的「凡我投向宇宙的一切都將回到我的身上」,所以遇到逆境,先別急著抱怨,先反思自己的問題。我可以如何做來改善跟對方的關係呢? 問自己可以怎麼改變,而不是問如何改變對方! 這樣我們的生命和身體才會越來越美好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