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我的月經量怎麼越來越少?


病人:月經量越來越少,我才38歲,雖然經期週期還是28天,我很緊張子宮會不會有問題?

醫師:工作上有什麼讓妳感到不安緊張和對自己的不確定性呢?

病人:可能是收入的問題?

醫師:是卡在工作和妳之間,不是收入的關係。收入或許可能對妳是問題,但是不是和子宮有關。

病人:自我肯定?沒有自信?

醫師:是這個,為什麼?

病人:可能和小時候有關係,我小時候就一直被否定,覺得自己不夠好。我有一次一個舞蹈班教了一年多然後得要整個收掉,還有一次整個班全部的人都沒有來,給我很大的打擊。我有告訴自己要調適,雖然知道有高低潮,可是我沒有辦法跨越。最近在教的時候,內在有很大的不安和恐懼。

醫師:我們來做幾件事調整妳的工作能量。進入教室前,要先感恩場域裡所有的一切,對妳的工作的護持,有生命沒生命的都要感恩,它們都有能量,只是妳或許看不到罷了,它們會讓進來這裡的人喜歡繼續來這裡或者不想要待下來,所以得先調整好場域。

再來,跟自己說:我今天會跟大家一起玩的很開心,不要當老師。妳玩的很開心,大家都會很開心,因為當老師時會給自己很多帽子和壓力,妳會很努力很堅持完美,對自己百般要求批評時,就會失去了上課的動力,而且變的很沒有信心。

接著要感恩來上課的人,感恩他們的加入,妳生命的本質是很開心、愛玩的,所以要開心一點。跟身體的互動、跟身體的溝通是很棒的事情。但是,如果妳想成為妳想像中身材表現都很棒的舞蹈老師時,一定會對自己有很多吹毛求疵,妳的動作、妳的身材、妳所有的一切都會被妳拿出來比較計較一番,所以會感到很焦慮,因為我跟我的假想模樣差很遠,就開始不開心、緊張、擔憂和焦慮。

放掉這些假想,舞蹈只是一個機會跟身體互動、大家一起玩得開心,沒有對錯好壞,不去吹毛求疵,不拿標準套在身上。我就是我──獨樹一格的舞蹈老師,我可以帶領大家和身體互動的很開心,創意也是只有在放鬆的時候才能盡情的發揮。

這樣妳腹部的壓力就會鬆掉,MC才能順利。而且,學員來到這個場地,回家後的感覺會非常好,不會回家時帶著妳的緊張、批判、沒自信的能量,當他們帶著這些沈重能量回家時,他們感覺不會太好,所以就不想再回來。
-------------------------

病人後續回覆: 感恩場地及快樂教舞蹈對我來說幫助很大。現在教完課,心情是快樂、輕鬆的!謝謝你,許醫生,這個月我的MC來得超美麗!我好開心。
─────────────────────────
文章中所分享的方法可以用在大多數的工作場合,我們每天都需要花至少1/31/2的時間在工作上,所以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能夠享受工作和樂在工作,這樣才不會累積壓力造成身體的負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