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掉頭髮

診間看過不少掉頭髮問題的人,大多跟壓力和不同的情緒有關(不安焦慮,生氣憤怒等),所以掉髮的部位和掉髮方式也不大一樣,以後有機會可以陸續分享一些案例。
──────────────────────────────────
病人:從高中開始父母就發現我頭頂有點稀疏,時好時壞的。但最近梳頭或洗頭都掉很多頭髮,每天都會掉超過100根頭髮,頭髮很明顯的越來越少。我沒有頭皮屑的問題,而且和家人用一樣的洗髮精但只有我掉髮。曾去看皮膚科,醫師診斷為雄性禿,但父母雙方到許多代以上都沒有禿頭的長輩,所以我覺得蠻奇怪的。照醫師的建議開始噴2%的落建兩個月了,覺得每天分髮線的時候看到頭頂越來越禿,落建據說要噴4~6個月才會見效,但最近分髮線就蠻困擾我的,怕等不到見效的時候。

醫師:(測試能量-失調顯示為緊張和不安)。什麼讓妳感到緊張不安的?

病人:我從小就很容易緊張,經常會緊張到背脊發涼、起雞皮疙瘩等。媽媽對我很好,時常會給我擁抱、鼓勵我,但是我跟媽媽互動時我經常會感到莫名的緊張。

醫師:媽媽曾經失去過孩子嗎?

病人:是的,她曾經失去過一個男孩。

醫師:母親如果有意外失去孩子的話,她的潛意識會一直感到緊張不安,而這股能量有時候也會影響到她其他的孩子。(一面教導病人如何調整這股能量)。緊張害怕會造成腎氣不足,導致落髮。除了要調整這些緊張不安的情緒以外,妳可以補充核桃、富含黑色素的食物等。還有盡量避免緊綁頭髮,會造成頭髮的過度拉扯。
──────────────────────────────────

病人2天後FB回覆: 經過醫師的調整之後,隔天洗頭很驚人的只掉很少的頭髮!很感謝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