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淨化氣場


問:我有一個朋友,在修習新時代靈性課程後,每隔一段時間身體又會變得更加敏感,如果待在室內空間,容易頭暈不舒服,所以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在做淨化療癒,以前是用水晶在做淨化療癒,現在也用精油、茶燭點艾草薰香等來做淨化及療癒。她每天都需要不斷的在房間裡點燭火&薰煙淨化,花很多時間,但卻覺得她越來越容易緊張和害怕不好的能量,身體大亂,每天都生活的很辛苦,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幫助她?謝謝!!










───────────────────────────
答:我的確碰過好些修煉新時代的人出了狀況,甚至包括教學新時代的老師也有不少發生很大問題的。我無法評論其他人的修行法門,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因緣。

但是當我們打開自己的能量場邀請所謂的「指導靈、高靈或守護天使」等,如果自己智慧與能力不足,根本無法區分與我們對談的是什麼樣的能量(鬼、神、天使、邪靈、魔等等)。等到出了問題以後,原先帶領的老師也無法真正幫助自己,因為他們常常自己也有一堆問題無法處理。

當我們的心是髒的(受到染污的),我們會感受到能量場是髒的(我們的心與之共振),會想要不斷的淨化能量場或逃離。如果我們的心清楚明白,自然不會落入二分法的執著裡,也就不會有排斥所謂的「不淨」,和執著於「乾淨」等無明的做法。心才能夠安住於清靜和自在。

淨化其實不一定需要用儀式,水晶或外來物,也不一定需要靠他人、他力等。真正的淨化可以從內心仔細觀照、反思、懺悔改過,洗滌我們的心,才能淨化我們的心。心淨化了,我們的身體和周遭自然會跟著淨化。正氣盛、邪不侵,所以「一正破千邪」 ,「 一念破千災」就是這個道理。

學習身心靈的道路上除了靠自己不斷的努力之外,還要慎選老師和方法,好的修行法門和好的老師才會帶領我們走向身心自在喜悅的路。我們的身心會越來越輕鬆自在,家庭越來越美滿和諧,工作充滿熱誠,可以正向的迎接生命中的挑戰與挫折。

如果越修跟家人越不和、越疏離,或心有越多害怕不安忌諱等,或身體越來越容易疲累焦慮易怒等,那自己要慎思、反思是否是走在對的路上?


我曾經分享過一篇文章如下,可以參考看看: http://happy1013.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