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手麻


手麻的症狀可以出現在不同的年紀,有些人也會同時感到手無力的症狀。西醫的鑑別診斷有很多的可能性:比較常見的包括壓迫性神經炎、頸椎病、腕隧道症候群、糖尿病併發症、中風等。

一般西醫對壓迫性神經炎、頸椎病、腕隧道症候群的治療包括復建、消炎藥物或開刀等方式,有些人可以得到緩解或症狀消除,但也有不少人症狀一直持續著並沒有治癒。

診間也曾看過好幾位手麻的病人,他們都是從外地來的,來看我之前都已經看過不少醫師,所以幾乎都會帶著不同的診斷結果前來:包括上述的幾種診斷

我發現他們常見的共同點是不滿意或不信任自己的做事或學習能力,因此而對自己或他人感到生氣或感到不安焦慮。

我的第一個病人是個年輕的工程師,長期有手麻和無力的問題,看過不少醫師,也做過復建,但效果非常有限。深入問診發現他的症狀是從換工作以後才開始,新的主管讓他感到壓力很大,因為主管要求多,常批評他這裡那裡做的不對或不夠好,他也因此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覺得自己無法勝任目前的工作。

幫他調整他的緊張不安的情緒能量場,也協助他轉換心念為肯定和接受自己。他當場手就不麻而且力氣也恢復了(4/26-27的課程會帶領大家一起實際操作調整情緒能量場和轉換心念的方式)。當我治好第一個案例時,我和病人都同時感到很驚訝,怎麼那麼快又那麼簡單就能解除他已經拖了很久的症狀呢?但是醫好過幾個類似的個案後,我就不再感到驚奇了,而且懂得如何去治療這樣的病人。

病人是醫師最好的老師,從他們的身上,醫師可以不斷的學習新的概念與經驗。人體雖然表面看似一個很難快速改變的堅固物質體,其實身體的本質是個不斷流動和改變的能量場。當能量卡住了無法順利流動,不同的症狀就出現了,當能量又能再度流動疏通了,症狀就會消失了。

能量會卡住的原因包括受到外傷、飲食不調和、環境毒素、不按照自然法則操作身體(作息不定、久坐不動、姿勢不良、常用3C用品、不常接觸大自然等),但現代人最大的因素是來自心念和情緒。當調整了他們的情緒和心念後,手麻或無力的感受當場就消失了。

如同我常說的「心不卡住,身體就不會卡住了」,要調好身體得要從心入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