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尋麻疹




病人:我從去年開始,鼻子和皮膚過敏一直很困擾我,也影響我的睡眠狀況,已經吃了十個多月的中藥調整還是一直反反覆覆,這兩天更是尋麻疹大爆發,只好去看西醫、打針和吃藥,但仍壓不下去,我總覺得是身體哪裡又卡住了。

醫師:很氣先生,而且是努力忍下來。你的皮膚都充滿著生氣的能量,是很不爽的生氣能量

病人:晚上孩子跟我睡,我很淺眠,我睡不好,其實我先生也很願意跟孩子睡,讓我自己睡,但我又很矛盾,孩子不跟我睡我不放心

醫師:小孩其實很敏感,你充滿煩躁的能量,孩子跟妳睡其實兩個人都會睡不好。如果想跟孩子睡,那最好是妳睡前要先穩定自己的能量

病人:七月份時先生確診,我很忿怒,我很怕他傳給女兒。寶寶生下來我有請育嬰假,我顧的很好,之後我回去工作,孩子就常感冒生病。

醫師:嬰幼兒是建立免疫系統的關鍵期,如果媽媽照顧的「太好、太乾淨」反而失去建立免疫系統的機會。我們有句俗語「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其實也是有古老的智慧。嬰兒的免疫系統在出生時尚未發育成熟,每次的病菌接觸,他們的免疫系統就會開始工作,讓嬰兒有機會製造新的抗體來保護他們現在和未來的健康。所以不擔心孩子生病,而是孩子生病很好,是她建立免疫系統的好機會。

病人:女兒做羊膜穿刺,有相嵌型透納式症,但超音波看起來是沒有問題。我內心很糾結,也很擔心,比如送去公托,我會擔很多的心。

醫師:試著把自己拉回來當下,用頭部氣血上升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v53aY8hxm8&t=1s ) 讓自己不要一直停留在煩惱裡。
每個孩子有屬於自己的完美,所以你不用擔心孩子是不是完不完美,媽媽唯一要做的是支持和祝福孩子。照顧孩子的同時也不要忘了跟先生連結,好好去抱抱先生,邀請他一起來照顧小孩。不要有了孩子卻忘了先生或忘了自己,孩子是幫別人養的,長大就不是你的了,遲早都會找到屬於她的另一半。而先生才是要陪伴自己過一輩子的。
---------------------------
這個病人是線上看診的,幾天後回覆(附上照片)她的尋麻疹已經全好了!感謝病人願意分享照片和她的故事
尋麻疹是現代人很常見的問題,雖然有些西藥可以短暫控制症狀,但常常一停藥就復發。之前有分享一篇有關尋麻疹的文章,那篇是分享尋麻疹的可能性外因,這篇我分享了尋麻疹可能的內在因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