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我可能錯了

 讀完《我可能錯了》這本書,內心充滿了感動和感恩,難怪會獲獎不斷,成為瑞典最暢銷的心靈書!作者年輕時原是一位成功的瑞典經濟學家,因受到內在指引,去了東南亞成為比丘,在森林寺院修行了17年,後再度受到內在指引返鄉,親身經歷了諸多人生的狂風暴雨,對生命及死亡產生更深刻的體悟,進而寫下這本書。

不同於一般書籍所帶來的「知識」,本書是作者的親身體驗,多年修行所累積的能量,讓作者對於生命的苦和煩惱得以敏銳覺察,在歷經了憂鬱症和絕症的病苦後,作者的文字因而飽含真實的穿透力,並深具指引作用,可以幫助身心受苦的人學習與生命共舞,不再一味以控制或抗拒的方式應對,可以放鬆身心、張開雙手的過日子,跳脫被恐懼支配,必須時時緊握拳頭,繃緊全身的自我壓迫。

人生本就充滿不確定,如何才能安然的信任,坦然的面對未知,是所有人都有的困惑,過去這幾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很多人一直處在恐懼不安的緊繃狀態,導致焦慮、憂鬱和自律神經失調的人數不斷攀升。

作者透過自身經歷的人生逆境所轉化的體會與心得,與讀者分享如何面對未知的明天、生命的低潮、對自我的不滿,以及在死亡跟前難以忽視的不安及恐懼,有位韓國讀者說:「這是一本當痛苦、焦慮還沒有離開我的心時,我會想再拿出來重讀的書。相信作者的話,一定會讓我的智慧再增長一個跨度」。

本書之所以取名為《我可能錯了》,正是因為這句話就像一句箴言,可以幫助很多伴侶、家人跳脫爭吵或冷戰。許多爭執往往肇因於每個人都堅持自己是對的,他人是錯的。但事實真是如此嗎?下次發現自己又陷入爭吵時,不妨試著好好的默唸幾次「我可能錯了」,看看會產生什麼變化。 

本書有太多值得細細思考、深入覺察的智慧片段,無法一一敘述,只能誠摯的推薦給大家,不論您是處在生命的低谷,還是對生命充滿困惑,應該都可以從這本書得到力量和啟發。

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tinyurl.com/book2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