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為什麼我那麼努力還是無法心想事成呢?

 問:我跟男友交往三年後終於大吵一架分手了,因為我想結婚而他始終都不願意結婚(他曾離婚一次,所以交往一開始就跟我說他不會再踏入婚姻,關係就只是陪伴和交往而已)。雖然知道分手是最好的選擇,可我還是很傷心痛苦失落...他很灑脫,我的世界已天崩地裂了啊...。萬法唯心造,怎麼我如此努力認真,就是不能造緣分呢?我從年輕就想要結婚當家庭主婦,怎麼每次的交往都是花費數年心血但就結不成婚呢?

--------------------------------------------------------
答: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選擇如何生活的自由,他已經經歷過一段婚姻,所以知道自己不喜歡、也不想要婚姻生活,所以一開始就跟你說清楚了,算是一個坦誠和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如果你想要結婚為目的,那他就不是適合你的交往對象啊!

你說想要當家庭主婦,但你真的喜歡做家事、煮飯、洗衣服、跟公婆相處、為孩子操煩和把屎把尿嗎?還是你希望的是一種有長期飯票的安全感呢?又或者你很想要脫離原生家庭的困境呢?如能好好的往內在看看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這樣才會知道以後的路應該如何走。

如果想結婚是為了想要長期飯票的安全感,那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好好的工作、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享受工作的樂趣等。畢竟除了自己,這個世界沒有人可以提供我們穩定不變的長期飯票喔,尤其是在這個感情多變、離異頻繁的現代社會。如果想結婚是為了想要逃離原生家庭,或許找個好的心理諮商師,處理自己過去的家庭創傷,學習如何跟家人相處或劃下健康的界線等,才是解決之道。

跟人交往如果帶著目的性,那就容易委屈自己去刻意的討好和配合他人,內在就會有悶氣和小抗議,久了就容易爆發或報復,無法真心的愛和善待他人,這樣所得的結果終究是分手。

也有些人因為缺乏安全感,對人對己都無法信任,不信任他人可以一直愛自己,或真心愛自己(因為自己也不是真心愛對方的),所以很容易不斷的用各種不合理的要求去試探他人的真心,日子久了,大家終究累了,就會分手或尋找其他人了。

當我們一直想要抓住、擁有對方時,我們真正內心的感受其實是失去和缺乏,所以創造出來的自然就是缺乏、失去,萬法唯心也就是這個道理。

愛是流動的能量,當我們「真誠、不計較」給予的同時,我們同時也會接受和享受到「愛」的本質。而當我與伴侶的相處是充滿愛時,自然就會想一直走在一起。

祝福你可以如願以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