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月事流血流不停怎麼辦?

病人:生理期之後很容易暈倒,不能運動因為容易喘,容易累、不易專注、生理期一來就不會停,會一直流血,從國二開始就這樣,血紅素很低,醫師做了很多檢查也查不出原因,吃了鐵劑血紅素也無法升高。

醫師:爸爸是怎麼走的?

病人:自殺,因為他一直被污賴。

醫師:妳的能量場卡了很巨大的悲傷能量  無力感  暈眩,不能呼吸的感覺,這是妳替父母擔起來的,我要妳把這個能量歸還給父母。 

讓我們一起跟父母說:「親愛的爸爸,雖然我不認同您對生命的選擇和做法,但是我願意尊重您的行為和命運,我把屬於您的責任歸還給您。親愛的媽媽,我也把屬於您的悲傷和無力感歸還給您,我做回女兒的角色就好,我不期待您們有所不同,我也尊重您們的命運,請爸爸媽媽祝福我,在我的背後支持我,感謝爸爸媽媽」。

醫師:去感覺妳的呼吸,覺得怎麼樣? 

病人:嗯,有改變。

醫師:媽媽的什麼事讓妳感到不安和有壓力? 
病人:沒有。

醫師:還有一塊有隱隱的不安和壓力卡在子宮。妳擔心媽媽什麼? 
病人:沒有

醫師:去感受妳的身體,感受型的孩子,對自己的身體應該很敏銳的。妳的腹部有很多擔心媽媽的能量卡著,往裡面看看去看看在擔心什麼?尤其子宮和下腹,想到媽媽時有什麼感覺? 眼睛閉上,想到媽媽有什麼念頭出來? 
 病人:我不知道
醫師:妳擔心自己不能做一個孝順的好女兒,或者媽媽期待的好女兒,這是妳壓力的源頭。所以要學習做自己,而不是為了不要讓媽媽擔心,就一定得使命必達,即使不想做還是得做,這樣所有的壓力和痛苦都會往肚子塞。妳是個敏感的孩子,妳要學習慢慢探索自己和生命想要走的方向。

[邀請媽媽和阿姨進來診間]:
醫師:辛蘋是個感受型的孩子,很容易感同身受別人的問題,是個貼心的孩子,但是也是個丟掉自己的孩子。所以她卡住幾個能量,第一個是爸爸選擇結束自己生命的問題,她承受了很多來自媽媽的悲傷,所以她有無力感,這個現在她已經釋放了,所以這塊OK了。 

但另一個問題是她希望能做到不讓媽媽擔心,希望媽媽能快樂開心,這會帶給她很大的壓力,全部塞在子宮,所以她子宮是很無力的,子宮無力就無法收縮,所以就流血流個不停。

辛蘋要學習去看自己想要的生命是什麼,為自己負責,而不是為媽媽的生命負責。媽媽給她越大的自由度 和越少的指令會越好。她已經15歲了,要思考如何走自己的路。因為媽媽只要對她有期待,她就會努力的使命必達(辛蘋哭泣),即使做不到,也會很努力的做,這是非常龐大的壓力。

我的診只能告訴她問題出在哪裡,但是如何走出來是她的生命功課,和跟媽媽之間的功課,這不是我能替她走出來的。我只能告訴你們可以怎麼去做,但要靠你們共同走出這個課題。

辛蘋要學習說不,感受型的人就是要學習:「帶著愛說不」。在學校也要學習說不,如果剛開始無法直接說不,要學著說「等一下,讓我想一想,讓我考慮一下,我現在還無法給你答案」,如果人家逼你,你就說:「如果你現在一定要我給答案,那我就說不囉」。
這是你一輩子的功課,因為你很容易當爛好人,容易被情緒勒索,這樣就會給自己很多壓力。
醫師:可以呼吸了嗎?
病人:(點頭)
---------------------------------------------------------
看診後五個月病人回覆:自從看診後的生理期都來六天左右,都很正常,三個月前學期開始的例行身體檢查,血紅素上升了不少,現在沒有那麼疲累,運動也不會那麼喘了,從看診後就不曾再暈倒過了。
因為離開家讀書的關係,才知道媽媽也有很多煩惱,以前讀書跟不上別人就會覺得對不起媽媽,現在媽媽總說努力了就好。我們的關係比以前好,現在不會擔心媽媽了。
診間處理過不少有關子宮、卵巢的問題,一般只要找到原因,而且病人本身願意去改變,很快就會看到療效,越年輕的孩子心念轉化的越快,成效也越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