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心臟肥大無力

 病人:過去這一兩年常昏倒、走路很喘才去看醫生,醫師我心臟擴大,給了我一堆藥吃,可是越看越吃藥人就越來越懶和無力,年前昏倒好幾次家人很擔心,可是我真的不想吃藥,所以來看許醫師。

醫師:(能量-心臟)妳太容易把壓力壓到心裡去,老是把別人的問題當做是自己的問題,尤其是妳老公的問題,那是他的問題跟妳無關。要把別人的問題還給別人,他吃不吃飯是他的選擇,他要不要加衣服是他的問題,他要不要早睡也是他的問題。

病人:他晚睡,我要一直叮嚀他要早睡,他要進房間我才能安心睡。

醫師:人家晚睡關你什麼事?妳心臟的能量都是壓力,想要管先生的壓力。

病人:我原生家庭是很傳統很保守的家,我記得我爸在工作中常常昏倒被抬回家,因為我家很窮,從來也沒看醫生,我們看他昏倒就幫他抓一抓,他就很健康一直活到八十。我50時因保險被拒保,我覺得我還很健康,但醫生不行,因為我的心臟亂跳,所以不能保險。我也很少告訴我先生我生病了,是最近一年多常昏倒去急救,我先生很緊張一直上網找醫生,我看了很多醫生。

醫師:昏倒時檢,醫生怎麼

病人:我的血壓高的一六幾,低的七十幾,醫生我是心臟肥大,心臟口很小不能開刀,呼吸氧氣血上不來,所以會昏倒。

醫師:我可以協助妳,但妳得要改變自己的壓力、煩惱等問題,如果我告訴妳問題出在哪裡,可是妳無法改變或者不願意改變,看我也沒有用喔。

病人:我年前昏倒住加護病房,可是我頭腦很清楚。

醫師:請跟妳的父母「謝謝您們生我養我,雖然我也很擔心我會有昏倒的問題,但是我會選擇好好的活著,就像爸爸從年輕就常昏倒,但也好好的活到八十幾。雖然我們每個人的身體都是必死無疑,我會死、先生也會死,但是我活著的時候我會好好的活著。
(觀想先生)把先生的問題還給你(先生),讓你為自己生命負責,我不需要管你要早睡,我想早睡我就早睡,你想晚睡你就晚睡,早睡不見得就會長壽,晚睡也不見得會短壽,我們該死的時候就會死,不該死的時候怎樣都不會死,每個人有自己的命運。我們來到世間玩一玩而己,只是來學習,學完了就會離開,但也不會真的死。生命的本質沒有生死--無來也無去。

醫師:看看呼吸。

病人:現在心臟跳很快。
[敲心輪我很安全,我的生命很安全,來演一齣戲而己。我很安全,我的家人很安全,我的世界很安全,我只是來演一齣戲,演什麼都沒關係。

醫師:心跳有沒有下來?

病人:有好一點。

醫師:還有沒有那麼緊張?

病人:我就是常很緊張。

醫師:妳太容易什麼事都要抓著,都要控制,把手放開。

病人:我睡覺手很麻

醫師:都抓緊緊的當然麻。
(幫病人調整能量)把手張開跟著我:我願意釋放掉我的控制,我不需要控制世界、也不需要控制先生、也不需要控制孩子,這個世間所有萬事萬物本來就一直在變化,不會隨我的慾望走的,也不是隨我的期待而改變,它有它的因緣,我接受,什麼都好,我都沒意見,我願意放掉我的控制。

醫師:現在覺得怎樣?

病人:比較舒暢了。

醫師:年紀大了,很多觀念只能慢慢調整,年輕人就轉的比較快。

(調整能量)雖然我很害怕失去控制、害怕失去親人,但是我願意學習愛我自己、接受我自己,和接受所有的因緣。這世間本來就是因緣生滅。我來演戲而己,演完了就會離開,手一攤什麼都帶不走,先生和孩子都是來陪我演一齣戲而己,我不需要、也無法控制他們。
連我的身體都是借我用一下而己,等我要去下個旅程時,這個身體也帶不走,所以我很安全,這只是陪我演戲的道具而己。我不需要控制什麼,我只需要觀察、接受它們的發生,接受所有的因緣,什麼都好,這樣也好,那樣也好,都好。

醫師:身體感覺怎樣?

病人:心臟感覺沒那麼跳了。(病人呼吸慢下來了)

醫師:回去繼續練習放下,現在幫妳處理好能量了,但是回去如果妳又再抓的很緊,別人的事妳都要管管管的,就會又有一堆壓力,會再度壓回妳的心臟。隨時提醒自己只是來人間演戲而己,不需要太入戲,抓的越緊問題又會回來,包括肚子的問題也是,所以要學習釋放,才能維持在輕鬆舒服的狀態!
-------------------------------------------------------------------------------------------------------
病人三個月後回覆:之前無法爬樓梯,會很喘很喘,現在可以爬一兩層樓,但是要走很慢,爬幾階要休息一下,但可以爬的上去了。下午會走跑步機20分鐘,可以不用停一次走20分鐘。我停止一切西藥服用,現在身體状况比以前更好,體重也慢慢在恢復中。
---------------------------------------------------------------------------------------------------
病人回覆時才她一回去就自行停止所有先前醫院所開的藥,我不建議病人這樣做,因為有些藥物是不能自行亂停的,會有反彈或其他的問題生,也可能會有危險性,所以不應該自行停藥,如果想要停藥也應該要經由原先開藥的醫師來處理和判斷,而不是自作主張,這樣才不會有危險性。

年紀大的人習性和觀念的轉變不大容易,所以最好是一面改變自己的個性,一面配合醫師慢慢減藥,多管齊下來改善身體。

身跟心是相連的,心的壓力身體知道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