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伴侶想分手而我放不下怎麼辦?

問:許醫生 這是以下我女友給我的訊息,可是我真的放不下 她是我生命中無法失去的人。我該怎麼做 對她對我都比較好?

我東西寄出了 我希望你不要再聯絡我了 我從那晚開始到現在 不管是在家還是外面 一點風吹草動 都讓我緊張害怕 疑神疑鬼 你已經造成我身心上的傷害 這些都是無法收回無法否認的 事情做了就是要承擔後果 我現在在承擔我的後果 而你也是 麻煩你不要再聯絡我了
------------------------------------------------------------
答:當我們被別人拒時的確會感到非常痛苦,尤其是如果小時候有覺得自己被父母遺棄或拒的孩子,更容易加深這樣的感受。但是生命中我們從來沒有也無法擁有任何人,既然沒有辦法擁有哪來的失去可言呢?

我們會以為自己擁有某人,但是那是假象。因為我們根本無法控制別人怎麼想,怎麼做,會有什麼因緣遇到什麼人,會發生什麼事,會不會生病,會不會有意外事故等等。當我們對她根本沒有任何控制力時,我們如何自己擁有她呢? 既然不曾擁有對方,又哪來的失去呢? 所以‘她是我生命中無法失去的人‘只是一個想法罷了,無需困在一個想法裡面。例如:你可以想【我是一隻大象】,但那也只是一個想法罷了,並沒有任何真實性,你不會是一隻大象。任何頭腦發出的念頭都不過是想法罷了,並不是事實,而我們很容易把想法當成是事實,把自己困住。

觀想對方站在你的前方,跟她:真的很抱歉,我傷害了妳,讓妳感到不安和害怕,請妳原諒我。我會學習尊重妳,也會尊重妳的選擇。謝謝妳曾經給我的愛和照顧,跟妳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我會保留在我心裡,這是屬於我們的記憶,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會珍惜。我會祝福妳可以找到適合妳的人,也請妳祝福我能找到適合我的人。

人非物品,無法擁有。當我們懂得用愛、尊重、感謝去對待她時,愛會增長,她會想要更靠近你。當你用威脅、控制、憤怒、暴力等去對待她,愛會消失,她會想要遠離你。她現在選擇遠離你了,也已經明白的告訴你希望你不要再聯絡她了,所以你應該要尊重她。

當兩人在一起,如果一方很努力付出,給出很多愛和關懷,但是另一方視為理所當然,只是享受這份愛,不懂得給予適當的回報或不懂得如何愛對方時,這樣不對等的相處很容易讓付出多的人想要分手,而另一方則會感到放不下和無法失去對方。所以,要懺悔檢討自己在這段關係中的問題,學習改變自己,這樣下段關係才會更美好,才不會重蹈覆徹,一錯再錯。深深的祝福你可以從失敗中學習和成長,這是她給你最好的生命禮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