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給予的藝術

感謝Meera老師的藝術療癒和探索自我的靜心帶領.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另一位學員成長的故事.
--------
學員A分享: 在其中一個活動裡,我們分成兩人一組,被帶領著要全然聽從帶領者的指示(包括睜開眼睛和閉上眼睛等),帶領者會牽著對方的手去做繪畫. 當我被帶領的時候,我的夥伴好細心、充滿愛的讓我倚靠、貼心的牽引我去做不同的體驗和驚喜. 我真的感覺好像在跟愛人做愛一樣的舒服. 所以輪到我當帶領者的時候,我也希望能夠給對方一樣的愛的感受。我很努力的去製造很多的驚喜,用這個刷子、倒不同顏色、用不同的筆觸、拉她的手去不同的地方觸摸和感受等等,一下這裡、一下那裡的手忙腳亂。

當我們結束後彼此分享過程的感受時,我心裡覺得對方一定也跟我一樣感受到像做愛一樣的舒服吧! 畢竟我是非常的努力付出和為她製造驚喜耶! 想不到,對方竟然只跟我說了一句話’我覺得你從頭到尾都好忙喔!’ 我感到非常的震撼,我預期的怎麼和對方的感受相差那麼多呢??
─────────────────
在診間做親子或伴侶諮商或在真實的環境裡,我們也常常會遇到類似的狀況,’做到流汗卻被嫌到流口水’?我們太努力的去給予或取悅他人,但卻忘了穩住自己的中心,同時也忽視了他人真正的需求。我們給予他人自己想要的,或自己認為他人想要的,但卻不是真正對方想要或需要的? 所以即使我們很努力的付出,但卻無法收到預期的效果,也得不到他人的感恩。在這期待(因為是刻意努力的去給予,所以相對的會有所期待)與落空的惡性循環下,我們會越做越累也越做越無力! 很多伴侶或親子之間,會有不少類似的故事不斷的發生。

當我們穩穩的安住在自己的中心時,我們才可以跟自己連結的很好,這樣才可以跟對方連結的很好,如此我們才能適度的付出,而且給出的也會是對方所要的,恰到好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