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孩子帶著前伴侶的能量


一位母親憂心忡忡的帶著孩子來看我,她說孩子不知道為什麼會跟父親老是處不來,要嘛衝突不斷,要嘛互不溝通。 我感受到孩子對父親的敵意跟另外一股力量相連結者,所以我詢問母親是否婚前有過親密男友,如何分手的? 母親說的確是有,分手的時候雙方都有怨恨,而且是她先劈腿於現在的先生,但是前男友也有諸多不是,分手後彼此就沒再聯繫了。 

我帶著這位母親在心裡跟前男友真誠的道歉,祈求原諒,深深的感謝那男友用他所知道最好的方式來愛她和照顧她,祝福前男友可以順利的找到適合他的對象。 最後,請前男友祝福她現在的婚姻和家人。
--------------------------

後續病人母親回覆:沒想到的我聽了許醫師的話,在心底祝福前男友,及接受所有過去的發生,今天那位男友竟然打電話給我對於過去表達了歉意及感謝之心,我自己也可以笑笑帶過更坦誠接受那就是我生命的一部份,不再有怨恨牽掛之心。更棒的是孩子現在跟她爸爸感情愈來愈好,以前她不會跟她父親表達她自己,但現在她很會跟她爸爸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真的好開心。這一切除了感謝我自己及前男友的釋懷,最重要感恩許瑞云醫生的引導。
----------------------

我的回應:凡走過必留痕跡,跟我們生命曾有重要交叉的人,對我們的影響力是持續的(即使我們在意識上可能無法覺察)。診間看過一些親子關係出問題源頭是來自父母過去的親密關係沒有善了。(當然親子問題不會全是因為父母過去的關係,跟父母如何教導孩子和周遭人、事、物等等也都會有關)

緣盡了,該感謝的我們要真誠的感謝、該道歉的我們要真心的道歉、該原諒(放下)的我們也要讓它隨風而去。如此我們的生命才能有善的循環。


在最新的科學「量子物理學」裡,我們也看到類似的現象。兩個粒子在經過短暫時間彼此耦合後,單獨攪擾其中任意一個粒子會不可避免地影響到另一個粒子的性質,儘管粒子與粒子之間可能相隔很長一段距離,這種關聯現象稱為量子糾纏quantum entanglement。既然必須糾纏在一起,那就讓我們好好的處理彼此的關係,和諧共振吧。表單的底部

3 則留言:

耀西門天-YOSHIMOTE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耀西門天-YOSHIMOTEN 提到...

以為船過水無痕,但其實事情並沒有了結;
沒有清楚、交代,因緣仍是環環相扣著,讓人逃避不了~
萬事之間隱隱連結著,沒有檢討自我的狀況下,
非常容易讓子女、周圍吸收著我執的念,
好好地給自己漫長人生,作個清楚交代吧!

卡貝爾 提到...

這個例子,值得參考:能量是互相影響。
我有一個問題請教:許醫師 您好

我對自信的缺乏,想想是不是缺乏哪些能力或是做了哪些有益身心的事情,自信就會增加,
增加和人互動的能力,當我決定這樣做以後,長期的觀察發現自卑感引起焦慮與不安,使
身心狀態不能保持在穩定狀態,容易疲勞,無法有效與人產生連結。

希望修復和自己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