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妥瑞氏症

最近看到不少談論有關妥瑞氏症的新聞,因為西醫目前並不是很清楚妥瑞氏症的發病原因,所以我想要分享一些我個人的治療經驗。雖然我曾經碰過的妥瑞氏案例並不算多,所以也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是目前為止,每一個案例都已經無藥而癒了,所以想把個人有限的經驗分享幾個案例提供給更多人參考,希望有更多的醫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探討研究這個疾病。

第一個案例已經是好幾年前了,我曾經治過的小男孩約八歲年紀,有不由自主地搖頭和臉部的抽搐習慣已經好幾年了,也看過很多神內的醫師,吃過很多藥,改善程度很有限,而且孩子很不想吃藥,都得要強迫他吃,所以媽媽和孩子都很痛苦。

我問孩子為什麼他一直搖頭,他說頭很暈,不舒服,所以搖一搖頭會暫時覺得比較舒服。因為在他之前從沒有治療過妥瑞氏症的孩子,而且西醫的訓練在這一塊很有限,所以只好自己思考和摸索。他說頭很不舒服,我只好把手放到他的頭部去感受頭部的能量場,讓我們之間的能量場共振幾分鐘的時間,覺得他頭部的能量越來越輕鬆以後,我就把手放下了。之後我問那個孩子現在覺得怎樣,他說我的手放在他頭上的時候他感覺好舒服喔,而且現在不覺得暈了。觀察了一下,的確他的頭不再不由自主地晃動了,臉部也沒有看到異常了的抽動。一年多以後有一次在火車上意外的看到他和母親,他們說目前一直都很好,沒有再發作過,所以就沒再回診了。

案例2: 10歲左右的小男孩,過去幾個月來時常有嘴角抽搐的習慣。因他本身比較好動頑皮,所以家人會罵他不要亂做鬼臉很難看。後來發現不太對勁,孩子很像是真的不由自主的抽搐動作才帶來看我。
與孩子和家長詳談後,發現孩子的飲食很偏差,愛吃肉、不吃菜、愛喝汽水等飲料不喜歡喝水。而且孩子常有被罵和想罵人的壓力,我先幫助孩子調整情緒能量場後,建議家長幫孩子做飲食上的改變和不要用打罵的方式教育孩子,盡量用鼓勵取代打罵。調整改變後到現在超過一年多了,據孩子的家人告訴我,孩子不曾再出現嘴角抽搐的情況了。

案例3: 一個可愛的小四女生,發病幾個月了,會臉部尤其是鼻子不由自主的抽動,帶去給醫師看,被診斷為妥瑞氏症。我發現女孩子很容易緊張,最近功課壓力大,又不容易專注,父母就比較關心和嚴格,做功課會在孩子旁邊盯著看,所以小女孩做功課時會更緊張,臉部就不斷出現抽搐的症狀。先調整孩子的情緒能量,再跟父母討論如何幫助孩子放鬆和有效率專注的讀書,之後父母說孩子就幾乎不曾再出現這樣的問題了。

案例4: 一位5歲左右的小男孩,他的問題是會不由自主的罵髒話或說黑色語言例如:我要殺光你們全家等。他平常是一個很可愛很乖的孩子,所以莫名其妙的吐出這些語言讓家人很煩憂。這位孩子的治療方式比較特別,我是去動力能量場看這樣的能量來自那裡,發現跟很多被殺的生命有關。因為孩子的父親職業跟殺生有關,所以我跟父母詳談,最好能轉換職業。父母聽從了我的建議,轉換職業後,孩子這個複雜型的聲語抽筋(口出穢言)問題就不藥而癒了。

西醫目前還無法確定妥瑞氏症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但我猜想妥瑞氏症可能也跟其他的慢性疾病很類似,表面上看起來症狀都很類似,但是每個人的致病原因其實不見得一樣,所以也需要不同的治療方式,就如上述我分享的幾個實例,我自己也是從病人身上在學習。


患有妥瑞氏症所出現的行為或語言對當事者和父母都是相當困擾和沈重的,孩子們並不是故意要有這樣的行為或語言,所以讓我們對這樣的孩子要有更多的同理心、慈悲心及包容心,陪伴他們一起面對和處理這些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