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關節痛

病人:我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發病大約在67年前。現在即使有在吃藥,膝關節和腳踝還是痛,大約還有7分痛,走路都很痛。

醫生:(檢查能量場)妳常常生誰的氣?
病人:很生爸爸的氣。據說,我出生的時候,父親非常的高興,比生兒子的時候還要高興,小的時候爸爸很疼愛我,我是他最寵愛的孩子,連哥哥都很嫉妒我。父母親處的不好,爸爸外面有女人,所以常跟媽媽吵架。我升高中那年,爸爸酒駕發生重大車禍,他的好朋友也在車上,而且因此而全身癱瘓。因為巨額的賠償,家中經濟被拖垮了,媽媽只好到外地去工作,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發現爸爸帶著哥哥離家出走了,我覺得被遺棄了,好生氣也好傷心(哭泣)。
醫生:(一面調整情緒能量一面問)在爸爸離開以前他疼愛妳嗎?
病人:他不止疼愛,還很溺愛我。所以我很不諒解他為什麼帶哥哥離開而不是帶我(繼續哭泣)。
醫生:那就對了,爸爸是非常愛妳的,妳也清楚的知道他甚至比愛哥哥還要愛妳。但是爸爸酒後開車,造成車禍和好朋友的癱瘓,以及因此拖垮家庭經濟,爸爸對他自己如此的行徑感到很內疚。很多人內疚的時候會懲罰自己,認為自己不值得擁有所愛的人/物。 所以,爸爸懲罰自己的方式,是放棄自己最愛的人(也就是妳,爸爸最寶貝的女兒),因為他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
父母是我們生命很大的能量源頭,愛他們我們才能愛自己。爸爸不是棄妳,而是他在懲罰自己。所以不只妳要真正原諒爸爸,也要在心裡請爸爸原諒妳對他的不諒解。
現在再想到父親生氣還在嗎?
病人:(開心的笑)不會了,身體覺得很輕鬆,而且膝蓋和腳也都不痛了。
────────────────────────────
臨床上處理過很多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病人,幾乎所有的起因都是生氣引起的。如果有特定的生氣點,那處理完這個點,病人當下就完全痊愈了,關節都不會痛,也無需再吃藥,也不會復發。
但是少數病人有很多的生氣點,而且處理完一些過去生氣的因素,還會繼續生其他人或事的氣,脾氣習性很難改變,也不大想要自己努力改變,這樣的病人就很難痊愈,只能長期依靠藥物控制。他們即使在診間可以比較不痛了,或完全不痛了,但是復發的比率非常高,只要回去又愛生氣了,身體關節一定會繼續發炎疼痛。

治病得要治心,我們所看到或經驗到的世界都是我們的心所造做的,所以自癒力操之在自己的心念。 心順了,脾氣和情緒就順了,身體就健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