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手麻無力


病人:我的右手麻了好幾年了,醫都醫不好。

醫師: 您跟先生的關係如何呢?

病人: 先生外遇十多年,有另一個家,與先生結婚開始,都是我在幫忙他的家族事業,也負責管帳,後來先生要求收回財務的掌控權,我就發現他外面有女人了(哀泣)

醫師:(調整病人的情緒,病人較為平靜)。您的孩子是跟誰呢?

病人: 先生自己搬出去住,我還是住在他家,照顧孩子和他的父母。雖然心很苦,但是對孩子和對公婆我還是很盡責任,我的公婆對我不錯,但也無法改變他們的兒子。我的孩子們知道我很辛苦,所以對我都很孝順。

醫師: 幸好今天作錯事的不是妳,妳也沒有因先生的錯誤而牽累他人、不顧家,所以孩子們孝順妳,公婆也疼惜妳,所以比起妳的先生,妳很幸福。
更何況,離開妳,妳的先生失去的是一個好太太、一個能幹的事業幫手、三個孝順的子女,他得到的是孩子們的怨恨和父母的不諒解。離開他,妳失去的是一個花心的先生、不負責任的男人,得到的是更多孩子的貼心和公婆的疼惜,所以說起來比較不幸其實應該是他而不是妳。妳應該為自己感到慶幸,做錯事的不是妳,所以不幸的也不會是妳,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我們來調整一下妳跟他的能量,不要再怨恨他,或許妳以前曾經傷害過他,所以今世來體驗被傷害的感覺,跟他結一個善緣,以後才不用再來學同一個功課,祝福他也祝福自己,不再生氣和怨恨。
現在感覺一下,手還會麻嗎?

病人: 好神奇喔,不麻了耶!

醫師: 心不會無力、怨恨、手就不會麻疼、無力。心不卡住,身就不卡住,身心是相連的。

很多人一旦發現先生外遇,會感到很怨恨。不只怨恨先生,怨恨第三者,甚至也會遷怒於孩子和婆家,所以親子關係和公婆關係都變差,甚至連其他的人際關係都慢慢的賠進去。因為她深感痛苦,所以不斷的跟親朋好友訴苦,抱怨,久了,大家都感到無力和厭倦了她不斷重複的故事。更何況自己不斷怨恨的心,自然會感召更多不幸的果,如是因、如是果,我們得要為自己所產生的心念負責。

我曾經寫過幾篇有關外遇和家庭關係的文章,可以參閱 http://happy1013.blogspot.tw/search?q=外遇

外遇雖然會讓人感到很痛苦難過,但是如果願意去面對,也會帶來很多生命成長與學習的禮物。在痛苦中,我能否持續保有清淨智慧的心?能否選擇不怨、不怒?能否善用慈悲和勇氣去面對?是否能反思自己的過錯?

凡我所投到宇宙的能量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所以我選擇的反應方式,我自己會首當其衝的接受。如果我又怨又恨又怒的,這股具有殺傷力的能量,將會帶來更多讓我又怨又恨又怒的事件。如果我能專注於良善的行為、言語、心念,即使現在遇到逆境,也慢慢會轉化為順境。更何況,專注於良善的行為、言語、心念本身就已經能帶來喜悅與平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