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

淋巴癌第四期

 病人:幾年多前被診斷罹患淋巴癌第四期

醫師:是否有一段情感關係讓你很無力?

病人:有,幾年前分手
醫師:為什麼這段關係讓你那麼無力?

病人:我當時覺得談戀愛就是一個人對我好就可以了,所以在關係中,我覺得他愛我,所以我要一直撐著。
醫師:是否有要拯救他的感覺?
病人:有

醫師:他很沒有生命動力,而想拯救他的你也一樣感到很無力。你們後來怎麼分手的?
病人:是我提的,因為我覺得繼續下去沒有未來,而且那時生病了,但還沒被西醫診斷出來是什麼病。

醫師:我們一起跟前男友說:「親愛的,謝謝你曾給過我的愛,但我無法拯救你,你也無需被我拯救,我會學習尊重你的命運。雖然我以為對你已經放下了,但原來我的心還沒有全然放下。 我會學習祝福你和信任你也有能力可以走出生命的困境,請你原諒我的離去,我也會原諒我自己,謝謝你」。

醫師:(能量)看起來比較好了。
病人:嗯,我也有覺得比較平靜,比較放鬆
醫師:你生這個病是想要當前男友的拯救者,但卻感到很無力和疲憊,當你下決心結束這關係病就好一半了,但還有一些內疚的能量卡住。
病人:我本以為跟工作壓力大有關。
醫師:工作的能量還好,不過並不是一個讓你有熱忱和興趣的工作。你一樣可以做,如果可以學習一些或做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事會更有動力。

病人:我喜歡幫助人,想要做生命顧問
醫師:(能量)這看起來好很多,會讓你眼睛發亮!可以朝這個方向去做。還有要練習觀察自己的身體,覺察身體每個部位的感受
-------------------------------------------------------
病人6個月後分享現況:癌症指數部分:正子斷層追蹤目前一切平安,血液報告除了血小板比較低,但可維持正常凝血功能,其他血液數值一切正常
今年開始上全方位的生命顧問培訓課程,目前課程已經告一段落😍
工作部分最近有找到如何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做結合,接下來會實際做做看~讓自己放輕鬆去試!
之前掉光的頭髮也完全長出來了,已經可以正常去理髮店剪髮了!
----------------------------------------------------
很多人富有同情心和愛心,會很努力的想要拯救自己在乎的人。但這樣的心念能量反而讓雙方都變得更加的無力,長久下去反而容易生重病,或在潛意識裡會想要離開這個世界(死亡)。

面對在乎的人陷入困境時,如果可以真心的信任和祝福對方會有力量走出來,畢竟所有困境遲早皆會過去,沒有過不去的坎,我們只需要帶著愛陪伴就好。愛和祝福才可以增長彼此的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