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不抱怨的練習

 感謝這位個案的分享:經過她不斷的努力練習不抱怨和轉念後,她發現生命改變了很多喔!

-----------------------------------------------------------------
我最近整體能量提升非常多,心情再壞也壞不到哪邊去。
看事情的角度也改變很多。

前陣子除夕傍晚,蓄水池的馬達壞了。讓我們整個過年期間,到1/30前,水都停停有有的。有水時,也只夠洗菜,沖馬桶。出不了熱水洗澡。但我完全沒有抱怨的念頭,有水時,覺得很感恩,覺得幸好還有點水可用。

放在以前, 我可能會覺得 ...我怎麼這麼倒楣, 甚麼時候不停水, 偏偏在這種會連休9天前,不可能找到人來修的時侯, 才壞掉. 然後, 水有有停停時也會覺得好煩好氣喔, 到底是怎樣 !!! 為什麼一會兒有水, 一會兒又沒有. 怎樣都找不到規律, 真是煩死了.

這次停水期間,我努力觀察實驗我們整個42戶的水塔系統。只想著,如何能讓水不停,讓42戶中的很多老人家,至少這個年不要過得太苦(沒水的苦)。雖然我ㄧ直跑上跑下去實驗,觀察現象找方法。心中是喜樂的。沒有覺得不耐煩,抱怨,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倒楣 ⋯ 等等。

等1/30那天,水塔工程公司的人,終於放完年假來檢查,發現原因是蓄水池的馬達之一壞了,換個馬達後,供水就正常了。
事後我回看整個期間,發現我的整個狀態真的改變蠻多的,很開心。

回想這一切的能量提升,是從看到許醫師的視頻開始的。
這次能夠真正不抱怨,並且有感恩心。真的是修了很久 ⋯ 🤣

不過,其他生活中,還是偶爾會有些事件讓我起抱怨心⋯
我還在努力覺察轉念中 🤣

但 我內在的抱怨心,真的少了非常非常的多。這樣,生活也快樂好多!我為我內心的平靜感到喝采 哈!
-----------------------------------------------

我們很容易在日常生活中練習抱怨、批評,日積月累成了不自主的習慣,而這樣不經意的習慣一旦養成,我們的生命會變的很苦、老覺得自己很倒霉、很可憐,周遭都是害自己變倒霉的壞人。 如果可以開始學習改變這樣的習慣,習慣的改變不容易,得要不斷的刻意練習。更重要的是隨時保持覺察,留意自己這些不經意、不自主習慣的出現,不斷的練習才能斷除這樣的習性,內心才能輕安、喜悅、平靜喔。感謝這個個案的分享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