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不孕

 病人:失眠

醫師:(能量)煩惱到睡不著,你跟媽怎麼了?
病人:我很會撒嬌,她給的母愛跟一般的媽媽不一樣,她有很多自己的事,可我又很需要媽媽,我很想要跟媽媽有連結,跟她靠近一點,但不管我怎麼做,她總看不到我。
醫師:你可以主動些,而不是一直在媽媽旁邊晃,期待能被媽媽看到。
病人:我們假日會回家
醫師:你可以先用心去看到和陪伴媽媽,而不是老在心裡吶喊著「看我!看我!」
病人:看到代表我對她的關心? 我媽很忙耶,她有一群拿香拜拜的阿姨
醫師:你可以加入她的興趣,這樣你才有連結感。
病人:我大學是慈青,為了這個和她有衝突,她說:「對,你慈濟的媽媽都比較好」。
醫師:媽媽也感到很受傷,因為你拿她去跟別人比。其實你要很慶幸媽媽有自己的朋友,她能好好的過她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一天到晚都要靠你和黏你,這樣你才能有自己想過的生活。你可以先跟媽媽約好可以見面的時間,也可以培養一個跟母親可以共有的興趣。
病人:我從小就很想吃素,我有十年都吃素,媽媽不贊成,我現在會弄肉給先生吃,但煮的時候我會很矛盾
醫師:各自尊重,井水不犯河水,不能因為我吃素改變別人。你解決了你跟媽媽之間的問題,會比較容易懷孕。因為跟媽媽處不好,潛意識會擔心自己跟孩子之間也會處不好。你的問題是你媽媽跟你想要的或期待的不一樣,只要不帶著對媽媽的期待,自然能相處的很好。
--------------------------------------
2022.09.16 病人回覆懷孕了
親愛的許醫師和團隊助理們:
這幾個月來常常很想跟你們分享我懷孕的好消息,走過這些日子常常覺得不容易,但也對許多經歷與相遇充滿無限的感恩;我想成為媽媽後會更不容易,我會祝福自己、也祝福我的女兒勇敢堅強,相信孩子會有自己的出路,也會在困頓時遇見提攜她的貴人,就像我遇見許醫師和助理一樣。只有非常有緣和幸福的人,才能在愛裡相遇,感恩您們,也珍惜和期待女兒的到來~
2023.01.25 女兒四個月
親愛的許醫師和團隊助理們:
趕在15前,用女兒的影片獻上新年祝福!成為媽媽後,時間常在餵奶、拍嗝、哄睡和換尿布中度過,伴隨許多對寶寶身體和發展的擔憂,再挾雜對自已照顧上是否到位的懷疑⋯當媽媽真的不容易啊!我請育嬰假到6/30,想好好陪伴這盼了好久的寶寶。女兒再五天就滿四個月了,這些日子感受自己的情緒與狀態會牽動著女兒,也許母女關係的連結特別緊密,期許自己用更如常與穩定的信心來陪伴女兒,我會努力,也祝您們 新年平安順心。
-------------------------------------------------------------
診間處理過不少不孕的案例,到目前為止幾乎都很成功的懷孕生子了。很多不孕的案例其實並不是生理上的問題,而是心裡的問題所造成的不孕。如果能夠化解心裡的問題,就能成功受孕生子了!
養兒方知父母恩,當媽媽的真的很不容易,我們的社會對媽媽這個角色有無上限的期待,但身為現代婦女,又要上班,又要忙家務和照顧孩子,容易在身心俱疲的狀況下缺乏耐心和愛心。所以,身為媽媽的要懂得先照顧好自己,而其他的家人也要幫忙分擔媽媽的責任,這樣家庭才能和諧有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