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因帶狀性皰疹導致長期神經痛怎麼辦呢?

病人:三個禮拜前罹患帶狀皰疹,目前還是飽受神經痛之苦,痛在左大腿外偏後側。有看過醫師,服用止痛藥和癲癇藥來治療神經痛,但效果都不好。

醫師:為什麼對先生又傷心又生氣?

病人:他都沒有顧小孩,分擔一些事。他平日因為工作不在家,放假才回家,一回家他就說他好累,需要休息,都不幫忙照顧小孩。可是我自己也有工作啊。

醫師:如果他願意去顧小孩,是否你會叨叨唸他做的不好呢?

病人:他的確顧不好,他常忘記要換尿布,我怕小孩紅屁股;他會帶孩子去公園,可是都忘了要給孩子喝水,他不會顧孩子,他忘東忘西,只要他出去,我就一直很緊張,想要隨時確認孩子的狀況。只有我媽顧我才會放心,因為媽媽會用我的方式來顧孩子。

醫師:因為你要他顧孩子,但又要他必須照你的方法去顧,沒有照你的方式就生氣叨念,所以他不想顧孩子。你用的是偏向傳統女性的照顧方式,而他是比較偏向男生的方式。既然你生的是兒子,其實用男性的方式來照顧可能會更好喔!先生不是你,如果你尊重他用他的方式來顧孩子,我想他會很樂意。他也想陪兒子,但如果得全部用你的方式,他就不想陪了。

病人跟先生說:「親愛的老公,這也是你的兒子,我太過擔心和保護孩子了,我應該尊重你用你的方式,男孩本來就比較好動,容易受點傷,其實我不用一直擔心」。

醫師:男生要能受點傷,才會更有勇氣和更強壯,用你的方法不見得是好事喔,男孩要有承受挫折的能力。一個怕東怕西的孩子是沒有勇氣闖出自己的未來,更何況擦破皮、受點傷又會怎麼樣? 你放手讓先生用自己的方式跟孩子互動,這樣他們的親子關係會更好,兒子也會比較穩定。家庭和諧了,孩子會比較穩定。

看看腿還痛不痛?

病人:不痛了。好神奇,我已經痛很久了!

醫師:現在不生氣就不痛了,但回家如果還是看先生或小孩不順眼,又生氣了,就還會痛起來。所以要做些功課,我會給你一些書單,要學習如何溝通和如何跟伴侶及孩子相處。

2022.4.20今天離開診所後,神經痛的部分還是會稍微發起來真的只有在給許醫生看診當下是完全好的。所以接下來就是要常常跟自己說說許醫生在診間要我跟他複誦一次的話、然後改變與先生的看法等等

找到生病的因,去改變自己這樣才有辦法痊癒的意思嗎?

今天回家小睡了一下,這是我生完小孩到現在睡的最好的一次

2022.04.22

想跟您分享一下這兩天的改變..今日又遇到會令人生氣的事物,

當下反應還是跟之前一樣情緒馬上就轉變成生氣。我的身體給我的回饋是馬上傳達到的,疼痛的部位,真的立刻又發起來……

我這才意識到又回到原本的樣子。於是做了許醫生的甩開生氣能量還有一些穩定情緒的能量。

然後放空一陣子,身體給我的回饋也是很立即的不痛了!!!

我媽媽知道後就跟我說,我非常幸運能夠利用我自身疼痛去作修行。能夠透過疼痛察覺情緒然後去改變對任何事的看法。

這就是我未來需要努力做的功課!

也很慶幸在我29歲就能有如此經歷。期許未來的自己能夠順利完成每件事的修行。

多數的帶狀皰疹疼痛會慢慢減輕,如果拖的很久,要去思考疼痛背後的因(我看過好幾個案例是來自壓下來的怒氣)。如果可以改變對人或事情的看法,讓自己能看順眼,自然不會有無明火上來。如果生氣了,可以趕快用這個方式來釋放生氣的能量: https://youtu.be/-Pvvd1rW1s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