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乾燥症、腳底痛

 慧君有乾燥症,嘴巴很乾,而且走路腳底會痛。她的能量呈現很多的不安和傷心。

慧君在三年前因前夫外遇離婚,現在自己帶著三個孩子。前夫的背叛讓她很傷心,但讓她傷心的不只是前夫,還有媽媽。

 

慧君的媽媽是個傳統的女人,在他們那個年代離婚是一件十分不光彩的事。所以大多數人得要咬牙待在一段自己不喜歡的關係中,只為了不讓自己跟家人丟臉。慧君的離婚讓媽媽感到十分丟臉。

許醫師帶著慧君跟前夫說:「你的外遇讓我很傷心,很生氣,但我們的心很早就走遠了,我的心只看得到孩子,看不到你。所以我們的心走遠了,我也是有責任的。我把你外遇錯誤的行為責任還給你,而我也會負起屬於我的責任。我會切斷我們的伴侶連結,我讓你走,但身為孩子的父母,我們有屬於身為父母的連結,你是孩子的爸爸,我會尊重你這個位子。」

還有也要對介入的第三者說:「我比你先遇到我的先生,而且有了婚約,但我們兩人的心早已漸行漸遠,人在心不在了。雖然你不該介入我的婚姻,但你的確比我更看的到、也更在乎我的先生,因此你們的心在一起了。因為你不該介入他人的婚姻,所以我把屬於你介入他人婚姻的責任歸還給你。我會祝福你,也請你祝福我」。

 

接著跟媽媽說:「媽媽,感謝您的生養之恩,我知道在您的年代離婚是件很丟人的事,但在我的年代離婚其實很平常了,不合即離。我們的年代女人都有工作能力,是可以獨立自主的,不像您們年代經濟都要靠先生,因為被離婚不只失去了生活依靠,而且很丟臉,所以即使男人有外遇,女人也都只能夠忍耐。還好我們的年代並不是這樣了。離婚只是生命的一個選擇,畢竟結婚並不代表『成功』,所以,離婚也不代表『失敗』,我只是有過一段結婚和婚姻的經歷,就這樣而己」。

看診完隔天,慧君就感受到口乾的症狀減輕很多,腳底也不痛了。

 

過了一陣子,慧君line詢問:「我最近蹲下站起來有困難,前側腿膝蓋都會痛,左腳特別嚴重,有打羽毛球四個月了,不知還可以做什麼能量運動」? 我們建議慧君做"開天闢地"˙能量運動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adXNTx7uE )。一個月後慧君回復改善了很多,現在已經可以正常打羽毛球了,慧君也覺得很神奇,本來蹲下去都站不起來,還很痛持續了將近一個月。現在打完羽毛球就會直接在球場做開天闢地,晚上睡前也做早上起床也會做,都沒有再疼痛出現了!

 

不少女人結婚有了孩子後,把心都放在孩子身上,忽視了經營跟先生之間的關係。也有些人經過流產、墮胎後,常處於焦慮不安的狀況,心雜亂所以無法真正看到伴侶或孩子。慧君也有這樣的問題,診間處理完後身心感到比較輕盈,心比較安定了,這樣才能夠看到家人。


慧君不僅轉念很快,也很樂意天天做我們給她的功課和能量運動,所以不斷進步,因此症狀改善的很快。如果沒有做功課,自己也不願意改變,即使來看診,效果也很有限喔!

 

感謝慧君(不是本名)願意分享她生命的故事。

沒有留言: